【深度】曼联颓势休怪莫耶斯

[摘要]曼联送别了引领球队26年的伟大舵手,在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且整个赛季面临四大皆空的艰难时刻,莫耶斯成了众矢之的。但弗格森留给曼联的家底本就不厚,战绩不佳真得不能全怪莫耶斯……

曼联阵容难与英超诸强竞争

【深度】曼联颓势休怪莫耶斯

09年和11年两次欧冠决赛输给巴萨,成为了弗格森执教生涯最灰暗的时刻,温布利之夜爵爷颤抖的双手刺痛着曼联球迷的心,也映衬着宇宙巴萨的强大。正因如此,弗格森在2011年后加快了换血的进程,清洗掉了布朗、奥谢等老臣,接连两个夏窗买入德赫亚阿什利-扬琼斯、斯莫林、范佩西和香川,2013年夏天退休时,弗格森认为自己的阵容已完成新老交替,“现在球队里有14名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他们在球队也经常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们这样的状态也自然能够保持7、8年”,不难看出,爵爷对于自己留给莫耶斯的阵容有着十足的信心。

诚然,弗格森的新曼联平均年龄仅24岁,吉格斯、埃弗拉老当益壮,中生代鲁尼和范佩西挑大梁,年轻一辈已迅速上位且无论人数还是实力都不输竞争对手。然而,爵爷不仅低估了费迪南德维迪奇老化的速度,也高估了克莱维利、斯莫林、埃文斯等人的上限,更错失了未来世界第一后腰博格巴。于是,当这样一套看似强大的阵容交到莫耶斯手中时,其硬伤显而易见:后腰真空、两个边后卫无人可替、中后卫老的老小的小、三大边锋名不副实……早有媒体断言,除了鲁尼、范佩西、卡里克(微博)和德赫亚,曼联再无人可在争冠对手阵中踢主力。

在英超,切尔西、曼城持续多年疯狂投入,连阿森纳都能拍出5000万买入厄齐尔,曼联近年来却鲜有大手笔引援,须知低价淘宝维迪奇、埃弗拉、朴智星的年代已一去不复返,在这个贝尔都能卖出1亿的疯狂年代,曼联队史标王还是5年多前的贝尔巴托夫(3075万镑),的确有些过于寒碜了。上赛季球队尚能凭借范佩西多次临危救主涉险过关,本赛季鲁尼和范佩西却连番受伤,携手首发豪取22胜5平1负的双星罕有搭档机会,莫耶斯在哀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同时,不得不担起连战连败的责任。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因为范佩西和鲁尼的受伤,18岁新星贾努扎伊才得以崭露头角,球风华丽且长相出众的他已被誉为曼联的新小贝、新C罗(微博 数据) ;维尔贝克也终于有机会在中锋位置担任主力,近期交出6场6球的出色答卷。无法跻身球队阵容的鲍威尔(微博)、林加德在外租期间表现令人振奋,后者更有31分钟上演大四喜的惊人发挥。

失去冠军、失去成绩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

在04年到06年那段日子里,曼联几乎就被阿森纳和切尔西赶下王座了,但弗格森却在3年间卧薪尝胆、厚积薄发,随后便依托C罗和鲁尼的成熟迎来其曼联生涯第二个 高峰。如今,曼联送别了引领球队26年的伟大舵手,在这样一个注定成为关键转折的过渡赛季,在联赛冠军已经渐行渐远的艰难时刻,贾努扎伊们却成功延续了曼联的火种,即便现在只是星星之火,但谁又知道,它不能在几年之后再一次成为燎原烈焰呢?

结语

如果说换帅是某些球队的传统,那么曼联的传统则正是反其道而行之。从1945年以来,曼联的主教练位置上一共只经历了7任主帅(不算莫耶斯),人均执教时间接近10年,放眼全欧洲也很难找到可与之比肩者。所以,甫一换帅就与莫耶斯签下6年长约,不得不说正是曼联这种传统的延续。

“曼联会改变莫耶斯,而不是莫耶斯来改变曼联,这才是这家俱乐部真正的可怕之处。曼联是一家一直反抗现代生活急功近利的俱乐部,而且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格雷泽家族不会维护这种价值观。虽然时间在某些俱乐部是稀缺品,但在曼联从来都不是这样。”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斩钉截铁的一席话,恰是曼联能够在过去20余年称霸英国足坛的真正奥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