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驳外媒“变国籍”论 坚定回应:我爱祖国

全场集锦:李娜2-0布沙尔晋级决赛截图

全场集锦:李娜2-0布沙尔晋级决赛

2'30''

24839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23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决赛中她将对阵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微博) 。赛后,更是有外媒记者提问李娜,若不生长在中国,是否不会遭遇“毁誉参半”的评价。对此,李娜坚定回应“爱祖国”,感谢国人支持。

随着成名,李娜鲜明的个性也让她受到国人“毁誉参半”的评价。有外媒记者提问李娜称,决赛对手齐布尔科娃来自斯洛伐克,这个国家人口只有400万,如果李娜也来自一个小国,是否就不会受到争议,而只会得到一致的支持。

“我爱我的祖国,你能看到,在我2011年获得法网冠军时,有多少国人在背后支持我。”对于外媒记者的假设,李娜坚定的说道。“这一路走来,我非常开心。尽管这条路上总会出问题,我必须要解决很多赛场之外的事情,我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对我的考验。”李娜这样表示。

在成功单飞前,李娜曾经退出国家队,前往大学读书。而外媒同样关心李娜这段与“体制”对抗的道路。

“如果我没有待在国家队,我可能连训练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没办法告诉你待在国家队,或者哪一种道路是完全正确的。”

有意思的是,有外媒记者提到华裔大满贯冠军张德培,他与李娜都拿到过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再次进入澳网决赛,李娜有机会超越张德培,成为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亚洲人。

“张德培是美国人,他生长在美国啊。”李娜幽默的调侃道,化解敏感话题。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