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接班曼联七大设想 鲁尼不走强人早已到位

穆帅接班曼联七大设想 鲁尼不走强人早已到位

莫耶斯与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红蓝大战,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莫耶斯完败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主帅穆里尼奥脚下。曾几何时,两人都是弗格森接班人的热门候选,只是爵爷最终选择了大卫,而非何塞。看看如今红魔的空前窘境和蓝军的稳步前进,让人不禁产生设想:如果曼联和弗格森当初选的是穆里尼奥而不是莫耶斯,情况又会变得如何?

【设想1:鲁尼已续约?】

鲁尼迟迟没有续约,可愁坏了莫耶斯。两人在埃弗顿的师徒情分早已淡漠,莫爷的个人魅力和手腕欠奉,对鲁尼既不能晓之以理,也不能动之以情。换成穆里尼奥,三寸不烂之舌开动,小胖怕是早已签字画押了。

不妨想象以下场景:穆里尼奥把鲁尼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的说道:“韦恩啊,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叫我一声叔叔。叔跟你说,你知道我的个性,从不说假话。我真的很喜欢你,非常非常。爵爷说你主动申请转会?我压根不信!就算有,你也是有苦衷的对不?我把话撂这儿:你可不许走,2亿欧元我都不卖!加薪?没问题!下次你去植发,报我的名儿!”以狂人的手段,只要不想让鲁尼走,小胖只有乖乖续约的命。斯特雷特福德(鲁尼经纪人)敢添乱?交给门德斯“教育”。

【设想2:与爵爷把酒言欢?】

梦剧场有一条横幅——“The Chosen One”,直译为“被选择的那一个”,谁选的?弗格森。当时爵爷将帅印交给莫耶斯之时,后者是诚惶诚恐。然而一旦坐上曼联帅位,莫爷却一副避嫌的样子,谈到与弗格森的关系,总离不开一句“爵爷很尊重我,不干涉我的决定。”潜台词是:帅位不是爵爷恩赐予我,而是我凭自己的能力打动了爵爷。其实,透露出的是一股自傲、自负。

若是穆里尼奥成为爵爷接班人,两人的关系会如何?业务上无瓜葛,交往上炫友情。狂人不会在球队事务上向弗格森讨教,但也不会刻意避嫌。私下里到爵爷的府邸串门,爷俩喝上两杯红酒,一副忘年至交的和谐场面,绝对是少不了的。这种“秀恩爱”的做法,体现出俱乐部内部云淡风轻的和睦气氛,最易稳定军心。

【设想3:助教团队全面升级?】

莫耶斯的教练组,“屌丝”气质十足:史蒂夫(微博)-朗德,只跟过麦克拉伦(米堡)和阿勒代斯(纽卡);吉米-伦斯登,从1998年开始追随莫耶斯,没离开过;克里斯-伍德,1998年开始在埃弗顿担任门将教练。这几位来曼联之前,一没豪门执教经历,二没尝过欧冠(微博 专题) 滋味,像极了没进大观园前的刘姥姥,突然被端上台面,怎会不闹笑话?

再看穆里尼奥的教练团队:霍兰德和麦克吉文是切尔西的老臣,属于本土势力,前者2009年开始担任预备队教练,后者在穆一期就与狂人有过良好合作;法里亚和西尔维诺-路洛是跟随穆帅多年的绝对心腹,莫莱斯更是早在2000年就与狂人在本菲卡相识。这个团队不仅与穆帅拥有高度默契,而且经历过国米、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豪门,可谓见多识广,“高大上”秒杀“矮矬穷”。

【设想4:强援到,创造力解决?】

曼联的最大问题是中场创造力不足,需靠引援解决。这个道理人尽皆知,莫耶斯不会不知。但最可悲的是,明明是开卷考试,愣是找不到答案。莫爷在答卷上写的是“费莱尼”,答的驴唇不对马嘴。不是说费莱尼没实力,而是他的技术特点,弥补不了曼联中场的根本缺陷。

穆里尼奥会给出哪种答案?别的不敢说,把厄齐尔莫德里奇中的一个从皇马带来,问题不大。这两人都是狂人的爱将,厄祖说“我爱他如爱我父亲一般”,魔笛去年夏天也受邀加盟蓝军,可惜未能成行。莫耶斯是主动放弃厄齐尔的,若是穆帅在,断断不会错失此良机,272与红魔7号球衣,听上去就般配。

【设想5:香川得到重用?】

香川真司在莫耶斯手下得不到重用,地位甚至不如贾努扎伊。换做穆帅掌印,他的处境必定更佳。有人反对:“看看马塔(微博 数据),穆鸟不喜欢这种技术型前腰”。但香川与马塔的特点还是不同:他球风更洗练,擅长在快速攻防中发威,不多粘球,传球多于盘带,敬业,比赛态度积极,符合穆帅对现代中场的要求。再说了,香川性格低调、隐忍,对教练的安排绝对服从,而穆里尼奥最喜欢“听话的孩子”。所以在狂人帐下,香川依然未必是绝对主力,但所获机会,绝对会比现在多得多。

【设想6:废柴已被清洗?】

还记得去年9月莫耶斯的一项“壮举”么?与纳尼续约5年!要知道葡萄牙人从2012年开始就是弗格森准备清洗的对象。还有阿什利-扬,早已成为曼联球迷的“公敌”,却依旧深得莫耶斯信任,竟说“他对曼联阵容非常重要”,笑掉拥趸大牙。

纳不传和扬不过两大“废柴”,都是去年夏天就该清洗的对象,换成穆里尼奥,铁定早已挥下屠刀。且不论两人各自的明显缺点,就是“不爱防守”这一点,就足以在狂人帐下坐穿板凳。就连阿扎尔都因防守懈怠曾被穆帅耳提面命,纳尼和扬比得上“扎球王”?曼联三宝之中,只有瓦伦西亚还有一席之地,他的勤奋与回防,能得狂人青睐。

【设想7:小贾扎哈双飞翼?】

莫耶斯至今唯一的“功绩”,是给贾努扎伊颇多的出场机会,但这一半的功劳要归于将小贾提拔到一线队的弗格森。更何况再有天赋的奇才,也可能被莫耶斯用废。最近两场比赛,莫爷让小贾司职前腰,便是典型的“无用人之明”,搞得比利时人频频扯边才能发挥。还有扎哈,更是莫名其妙的被废。原因?莫耶斯自己都解释得模糊暧昧。

换做穆里尼奥,定拿贾努扎伊当罗本和阿扎尔培养:好好的给我在边路突破!至于扎哈,这样有天赋的英格兰(微博)本土新星去哪里找?就算狂人再不爱用新人,至少也会给他更多机会。扎哈有个性问题?他可不是巴神,狂人随手“调教”一番,立马改邪归正。

【现在的蓝军,理想的红魔?】

假设终究是假设,现实中,切尔西距领头羊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分,随时准备登顶的节奏;曼联距切尔西12分,提前宣布卫冕失败。红魔拥趸痛心疾首:“两队排名若是颠倒,该多安好!”事实上不只是排名,现在的这支切尔西,也许才是曼联的理想模式。

和蓝军一样,红魔也处于重建当中。但莫耶斯的重建实际上是倒退,回归落伍的英式足球,是战术思想上的巨大退步。穆里尼奥的重建则不然,虽说切尔西渐渐露出防守反击的“真面目”,但其稳健、务实、针对不同对手做出相应调整的思路,更符合现实需求。不过既然曼联当初做出了选择,就要承担因此带来的任何代价。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