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有照驾驶也得好好开

十年没开过的足协代表大会终于开了,开了之后,我首先有一个感触:全民对孙杨的口水战有些过猛。孙杨的确是无照驾驶,然而有一点,他的驾驶技术还不错,出车祸的责任不在他,是另一辆车追了他的尾。按理是对方全责,但孙杨没驾照,所以,全社会用口水“弄死”孙杨(此处声明:法律上应如此,在此不过是开个玩笑而已,拒绝认真较真···谢了)。和孙杨比,中国足协这辆车,危险太大,有驾照的人早就不开车:袁伟民是法理上七八九届足协主席,想想看,他老人家退了多少年了;可开车的人却没驾照:大家都知道,蔡振华管足球已很久,张剑也负了好久责,可足代会十年没开会,这几位都没驾照。然而没驾照开了这么久车,而且前任甚至前几任开得还很烂车祸不断,却没有相关法律来处理足协的“无照驾驶”。孙杨无照驾驶被拘留,可中国足球这辆车一直无照驾驶,没听人说过什么呀!

不过,足代会终于开了,驾照终于给了蔡振华们,变化巨大吗?不会,变化很小,不过是给开车的人补了一个驾照而已。开得好,没驾照也去正确方向,开得不好,有驾照照样车祸不断。我不知道,我们为何因补发驾照而欢呼雀跃?当然,在依法治国的今天,有驾照与无驾照还是区别很大的,最大的区别在于:没驾照时,责任在袁伟民;有驾照后,责任在蔡振华。这,就是法律精神。

大家都在夸这次足代会没唱高调,是啊,习大大都说大白话了,足协还说套话就属于不讲政治了,没什么可夸的。但习主席提了中国梦,足球梦是中国梦的民生分支,太低调还真不行,相信蔡振华率领兄弟们不会把路走歪。但我期待他的下一任,也按规律办事,别再弄一套新的。因为中国足球只有靠谱的长跑才能解决问题,就怕一个人弄一条路。马年到了,中国足球千万别追求“马上就好”,不可能!走正路,上马就好。另外,这次足代会有一个最大亮点,就是让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兼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这是非常靠谱的决定,光靠体育总局与足协,中国足球是上不去的。想上中国足球,三点最重要,修百姓身边的免费场地,足球进校园为主发展青少年足球,放权搞好职业联赛。这三样,仅靠蔡叔叔是不够的,要靠更多的大大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