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9战!37岁大郅再现暴扣 这样1幕太罕见

倒数第9战!37岁大郅再现暴扣 这样1幕太罕见

老男孩在比赛中单手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剩余的8场比赛今晚悉数打响,作客山西太原的八一男篮,以97-109不敌山西男篮,吃到六连败。本场比赛,老将王治郅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9分6个篮板2次助攻,此役过后,他距离个人生涯总得分9500大关仅差一步之遥。

本轮将是王治郅CBA生涯的倒数第九场比赛,已先发身份出场的他,一上来就成为八一男篮主攻点。尤其是在比赛刚刚开始2分多钟的时候,山西男篮进攻未果,八一男篮抓住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张博(微博)运球来到前场,见身后王治郅已经跟进,立马为即将谢幕的老兵做起了“嫁衣”,他将球分给大郅,大郅接球之后单手将球扩入篮筐!看到这一幕,即便是山西主场球迷,也将最热烈的欢呼声先给了大郅,毕竟要在正式比赛中看到这位37岁的老将扣篮(微博),实属不易。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28秒的时候,八一男篮进攻,他们围绕大郅打起了战术配合,田宇翔右侧带球跟大郅做了一个挡拆,王治郅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出手,三分命中,首节比赛,王治郅只打了半节,就已经得到7分。

众所周知,这很可能将是王治郅最后一个赛季征战CBA,对于这样一位在职业赛场、国家队征战多年的传奇式的球员,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给予他足够的尊重。今天八一客场挑战山西赛前,山西汾酒集团也是将一瓶“万元汾酒”送给了王治郅作为纪念。

王治郅没有辜负球迷的厚爱,本场比赛,除了开场的罕见暴扣之外,他依旧不时地向我们展示着他纯熟的进攻技法。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王治郅右侧内线接球,面对山西外援查尔斯,王治郅坐定“单打”,他向右一个虚晃之后,从左侧横向突破,一记柔和的勾手将球投进篮筐,即使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外援,对这种进攻也是毫无办法。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王治郅今晚比赛拿到19分之后,他距离直接又一座里程碑只差一步之遥。这是王治郅CBA生涯的第14个赛季,1995-96赛季,他初次踏上职业赛场,就有场均14.9分入账,2000-01赛季、2006-07赛季、2007-08赛季,他更是连续三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26分以上,即使今年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有场均15.4分进账。今晚比赛结束之后,王治郅一共在CBA打了424场比赛,个人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491分,仅差9分就突破9500大关。

CBA联赛历史上,位居个人得分榜第一位的是广东锋线朱芳雨,而大郅紧随其后,如果不是缺席了2001-02赛季到2005-06赛季5个赛季,王治郅的个人总得分恐怕早已突破一万,他是CBA历史得分榜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