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19+6八一负山西 惨遭六连败无缘季后赛

CBA第26轮:山西主场战胜八一截图

CBA第26轮:山西主场战胜八一

0'53''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2日,CBA第26轮山西主场迎战八一,整体实力占优的山西队表现出色,最终以109-97轻松取胜八一,而八一遭遇6连败后也彻底无缘季后赛。王治郅在其职业生涯倒数第9战中首发出场,拿下19分总得分达到9491分。(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山西方面,邢志强3分3板,闫鹏飞10分5板,马库斯16分7板3助攻,葛昭宝13分7板,洪志善11分7板8助攻,查尔斯31分17板,段江鹏19分3板。

八一方面,田宇翔18分4助攻,许钟豪15分11板,曹岩2分3板,张博(微博)23分5板,王治郅19分6板2助攻,王中光10分,余晨2分1板,德勒黑(微博)8分7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15场,八一11胜4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八一主场以115-110战胜山西。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依然是即将退役的王治郅,赛前山西方面现场向大郅赠送礼物,而山西球迷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比赛中王治郅首发出场,全场拿下19分6篮板。八一遭遇6连败后,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难以赶超第八名的福建队,这也意味着铁军彻底无缘季后赛。

比赛回顾

首节,王治郅后仰跳投得手为八一首开纪录,洪志善右翼外线出手回敬3分,开局后八一队除老将王治郅手感尚可外,其他球员手感平平,而山西方面进攻上在马库斯的带领下全面开花,葛昭宝中投百发百中,段江鹏突破上篮得分,20-10,山西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比赛还剩下2分20秒时,得到7分2个篮板王治郅下场休息,山西以一波8-2 的小高潮结束首节,山西28-12领先八一。

第二节,山西换上的查尔斯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山西保持着整体进攻态势,不过八一队在进攻上也找到状态,张博中投5投5中,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1-2的进攻波,34-25,分差缩小至9分,逼得山西队暂停。回来后山西队加强防守,但效果并不明显,八一一波7-1的小高潮,大郅低位急停跳投得分,45-42,分差一度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查尔斯连续篮下强打得手,第二节比赛结束,山西57-47领先八一。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山西派出双外援,大郅也出场,面对双外援组合,八一打得非常的顽强,凭借王治郅的篮下及王中光的三分,与山西的分差一直控制在10分以内,山西暂停回来后双外援发威,打出一波13-4的进攻波,78-61,山西将分差拉大到近20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山西84-71领先八一。

最后一节,山西队将查尔斯留在场上,体能原因让大郅攻防威力明显下降,这也让篮下优势明显的查尔斯进攻如鱼得水,查尔斯左翼跳投得分,101-80,山西队很快将分差扩大20+,比赛也过早的失去悬念,最终以109-97轻松取胜八一,后者遭遇6连败。

双方首发

山西队首发:葛昭宝 邢志强 闫鹏飞 马库斯-威廉姆斯 洪志善

八一队首发:王治郅 曹岩 田宇翔 许钟豪 张博

下轮对阵

第27轮于24日进行,山西主场迎战广厦,八一主场迎战青岛。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