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德曾给习主席写信 盼国足翻身可含笑九泉

腾讯体育1月22日香河讯 (记者樊浩(微博))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省香河足球基地圆满闭幕,作为与会代表,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提及了2011年给习近平主席(时任国家副主席)写过的建议信,当年他所提倡的足球管办分离在本次会议上获得了成果。陈老还表示,即便看不到20年后中国足球的翻身仗,在九泉下也能感到高兴。

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曾多次揭露中国体坛内幕,受人尊敬。2011年,他给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写过一封建议信,陈老在今天的会议后首次提及,他说:“我主要是给他提了4条建议,因为写这封信的背景是2009年公安部的足球反腐败的事件,有了重大成果以后,对于今后工作开展我提出的这些建议。”

陈培德告诉记者,信中他的建议主要是4条:“第一,要反省十年前那场足球打假扫黑中途叫停的教训;第二:要举一反三。因为体育的腐败不仅是在足球界,其他运动项目也以不同程度、不同的方式存在,只治足球不治其他,我认为体育的环境不能得到根本改善;第三:要启动问责制。体育界长期以来存在这么多问题,主管部门不是不知道,但是为什么最后会成为现在这个局面,具体谁的责任?第四:体育的改革、足球的改革必须深化,其中提到足球的体制应该管办分离。”

“后来总局根据国务院领导指示,要尽快拿出足球管办分离的改革方案出来,我很荣幸参加了这个研讨会。后来搞了方案出来,这次会议上有了目前的结果。”说到这次足协会员大会中提出的足球管办分离的安排,陈老感到很欣慰。

最后,陈培德老先生还说出了一段让在场媒体都动容的话,他说:“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是一场持久战,短时间内应该很困难,但大家要有耐心。按照蔡主席讲的,要有信心、要有决心、要有恒心,我跟张剑秘书长讲,20年后可能我看不到了,因为我现在也70岁了,但只要能实现,我在九泉下看到也会很高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陈培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