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首认可中国足球是全方位落后 拟中超扩军

相隔10年、延迟了7年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今天上午终于登场。经投票,大会选举蔡振华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

因为主办北京奥运、足协人事变动、足坛反赌扫黑等原因,新一届中国足协大会在时隔10年后,今天上午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参加人员为现任和拟新任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足协负责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和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及相关人员、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总人数约190人。

在上午的会议中,首先选举出中国足协执委会20名成员,由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任足协掌门人张剑、足协元老张吉龙领衔,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也在列。教育系统的加入意在帮助足球进一步进校园,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扩大足球人口。随后经投票,大会宣布了第十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组成名单: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张剑担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6名副主席是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容志行。本届足代会还选出了两位足协顾问,除了足坛元老年维泗之外,大连万达老总王健林赫然在列,而之前盛传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席许家印并未当选。

上午,张剑还代表足协对过去十年的中国足球作了一份总结性的《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足协首次承认“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但在谈问题的同时,足协却没有给出一个解决办法。《工作报告》认为造成中国足球大滑坡的原因,首先是对足球的价值和规律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其次,是对足球职业化改革思想准备不足,应对不力。第三是急功近利的思想行为严重,反思了足协在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联赛运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足代会还将为中国足球的未来作出规划。全新的中国足球未来规划也将由之前的《中国足球事业2013-2022十年规划》变身为《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足协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夯实基础,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不过对于国家队未来发展,足协还是在这份“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期望:争取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

在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还将提出联赛扩军,真正形成金字塔结构。譬如,中超可形成16队至18队的规模,中甲18队到20队,此外还再次明确了职业联赛将实施管办分离。 本报记者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