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摘要]第10届全国足代会,一个被外界期望能够规划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的会议,搞了五个一:选出一个主席;选出一个新执委班子;通过一个汇报报告;修改一份章程;下发了一份发展纲要。

中国足球开始恢复秩序

【深度】足代会新规划不提世界杯

这份《规划》里,所有的目标描述都是类似如此“虚化”的文字,或许是吸取了2003年足代会的教训。

2003年,同样在河北香河的这个基地,时任主管中心主任阎世铎提出了五大目标:1.国奥队在2008年力争打进8强;2.女足国家队争取进入奥运会决赛;3.男足国家队争取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4.建设一流的联赛;5.中国的俱乐部要在亚洲顶级比赛(亚冠)中打进并稳定在前四。

这五大目标,最后都成为了笑柄。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解释,由于过去制订的两个10年规划提出的指标过多,但大都难以实现,所以这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这份纲领上不提出任何具体的目标。也就是说,目前的这份纲领只是一个框架文件,要全面推进还需要具体出台分项的实施方案。与会代表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会上都针对这份纲要提出了很多与实际相结合的意见,中国足协表示将收集完整后加快推进拟定实施方案。

张剑在足代会上宣读了《工作报告》。从这份报告,中国足协承认过去10年的失败之处远比取得的成绩要多,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国字号队伍的总体成绩不佳、二是基础发展薄弱、三是行业不良风气蔓延、四是行业监督管理薄弱和缺失。

通过张剑这份工作报告,中国足协再次把目前的工作定位为恢复正常秩序的一个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