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输球心服口服 称即使瓦林卡夺冠也不惊讶

腾讯体育讯 长盘决战不敌瓦林卡,小德无缘澳网(微博)半决赛,或许这个结果赛前并没有太多人想到,对手终结了对自己14连败的耻辱同时,还让塞尔维亚人澳网四连冠的梦想破灭,跨赛季28连胜和澳网25连胜的成绩戛然而止。赛后新闻发布会,小德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如果瓦林卡夺冠自己也不会惊讶,因为对手比起一年半之前来说已经脱胎换骨。

总结自己今天的比赛,小德表示:“第二盘有机会破发,但自己没把握住。整场比赛对手发球犀利,特别是当他陷入危机却总能依靠发球挽回。他把握住了机会,赢得比赛理所应当,祝贺他。我竭尽全力,尝试去打出制胜分,尝试着拼到最后一分,但是这次获胜的不是我。”

“但是我要说自己很幸运,去年我曾打出一些精彩好球,这次运气是属于他的。赛点上的截击本来是很简单的,但是我没能把握住。这就是体育运动,他展现出了强大的意志力,配得上胜利。”小德客观评价自己的发挥。

输得心服口服的小德,对于瓦林卡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现在状态佳,过去一年多他成绩不错,面对顶尖选手表现不俗,去年美网战胜穆雷。现在他懂得如何应对大赛,从比赛中就能看出这一点。当对手表现如此时,你所能做的就是祝贺他。”虽然接下来的比赛尚无定论,但德约科维奇(微博)表示,即便瓦林卡最终夺冠也不能算是超级意外。

谈及澳网记忆,小德表示这里是让自己最兴奋的地方。“去年和今年对阵瓦林卡的比赛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在澳网拿到很多冠军。我爱罗德拉沃尔球场,无论是在这里的训练、生活还是比赛,都很舒服。很不幸的是总有人要输球,今年是我,我输给了一名更好的球员。”

“如果瓦林卡拿到了澳网冠军,会让你感到很惊讶吗?”小德坦承自己不会惊讶,“毕竟他现在表现的更加自信,比起一年半之前来说脱胎换骨。以他在大型赛事里的表现来说,你只能说他配得上这般成就。他配得上今晚的胜利,因为他是伟大的球员,意志力顽强。但至于他是否可以夺冠,我不知道,每天都不一样。”

小德在墨尔本公园的25连胜被终结,不过他似乎并不太看重。“我不会去想比赛之外的东西,或者是连胜纪录之类。我只是在场上尽我所能,活在当下,这也是我可以取得今天成就的原因。只要我的头脑清楚,我就可以一直在场上保持动力,我会一直这样做。

输球的小德暂时还不想考虑后面的比赛,“下周的戴维斯杯我会考虑,现在做决定太早了,我刚刚输球,需要几天去考虑。”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