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被认定接受场外指导 遭澳网罚款4000美金

[摘要]澳网官方认定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三轮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中接受教练场外指导,而被罚款4000美金。

李娜被认定接受场外指导 遭澳网罚款4000美金

李娜(资料图)

李娜被认定接受场外指导 遭澳网罚款4000美金

澳网(微博)官方罚款名单(腾讯前方特派记者白朝嘉 摄)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21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昂首晋级女单四强。但今天对于李娜来说也不是只有好消息,澳网官方就认定她在之前的比赛中接受了教练的场外指导,被罚款4000美金。

一直以来,网球运动都是禁止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形式的教练指导。虽然现在女子巡回赛已经可以在盘间休息时让教练进场对球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是大满贯赛事依旧坚持要让选手独立完成比赛,教练不能在比赛进行中试图通过任何方式,包括手势、口型对球员进行暗示,违者将会被处以罚款。

自从担任李娜的教练以来,卡洛斯就成为摄像机喜欢捕捉的焦点。看台上他经常会握拳、拍胸脯对李娜进行鼓励,而这些动作确实很容易被大满贯官方认定为是在进行场外指导。这次澳网第三轮,李娜和萨法诺娃激战三盘,中国金花在逃过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才逆转过关。澳网官方认为卡洛斯在那场比赛中所比的某些小动作是在试图对李娜进行场外指导,所以对李娜罚款4000美金以示警告。

不过李娜也非本次被罚款的特例,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同样因为涉嫌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接受教练场外指导,被澳网罚了4000美金。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场外指导都是球员和赛事方争论的焦点,最出名的段子就是2006年的美网,莎拉波娃的教练乔西在看台上拿起一支香蕉,伸出四个手指的时候,莎拉波娃也拿起一支香蕉,回应给教练四个手指,这让俄罗斯美女陷入非议当中。而天王纳达尔就直白的多,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就公开承认通过一些小动作对侄子在比赛中进行指导。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