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维泗王健林担任中国足协顾问 许家印已婉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今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协代表大会在香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为中国足协主席,张剑等出任副主席。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年维泗、王健林担任中国足协顾问。职业化21年来,中国足协赞助商进入“权力顶层”尚属首次。

早上七点开始,媒体记者陆续抵达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会前半小时,各地方足协、俱乐部和相关与会代表出现在会场,8点30分,大会准时开始。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上台,宣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经过表决,47个会员代表全票通过了修改案。随后,大会选举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在宣布推荐名单后,20名候选人名单全票通过。蔡振华、张剑、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荣支行、王沈顺、孙永言等20人当选为执委。

此前,中国足协计划邀请许家印、王健林和年维泗出任中国足协顾问。但是,许家印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出任顾问一职,因为自己经营中超俱乐部,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据悉,中国足协顾问将在中国足协重大事项的讨论中,拥有一定的发言权。

足坛名宿年维泗老先生,已81岁高龄,德高望重。他的到会,受到了所有全国足代会代表的热情欢迎。年老表示,“只要中国足协有需要,我就责无旁贷。”而全国足代会筹备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足协请年老担任顾问,不只是给他一个名头,更需要他为中国足球多说真话。”

王健林在国内国际富豪榜上的影响力,年维泗的德高望重,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会受到中国足协的重视。作为中国足协的顾问,中国足协所有的重大事项,他们都有发言权。中国足协将为顾问团制定相关的制度,确保他们的权利、职责与义务。

(腾讯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