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归化选手被视为欧洲灾难 遭遇对手竖中指

韩归化选手被视为欧洲灾难 遭遇对手竖中指

韩媒报道安贤洙遭遇对手竖中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 2011年归化俄罗斯的韩国著名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的日子并不好过。这位29岁的韩国人被俄罗斯认为是索契冬奥会夺金热门人选。在德国进行的欧洲短道速滑锦标上,以安贤洙领衔的俄罗斯队在5000米接力赛比赛中最终上演反超大逆转,赢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然而恼羞成怒的荷兰著名选手克涅希特在赛后竟然愤怒地伸出2个中指。身材短小的安贤洙被视为欧洲速滑界的灾难。

在赛后伸出中指的是荷兰男子速滑头号明星克涅希特(25岁),该选手曾率领荷兰队夺得2012年上海世锦赛接力银牌,在波兰进行的2012-2013世界锦标赛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夺得银牌以及接力银牌,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速滑选手。

在德国进行的欧洲速滑锦标赛上,虽然俄罗斯队整体实力逊色于荷兰队,但安贤洙一人给对手送上绝望“大礼”,他在一开始就紧紧咬住对手,并不断缩小与对手之间距离,在最后2圈冲刺阶段迅速冲出队伍,率先撞线赢得最终冠军。然而不和谐一幕也由此出现,当安贤洙欣喜若狂地奔走时,对手则在身后伸出中指。

对于荷兰选手极为不冷静的行为,大会也立即做出了处罚决定,取消该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夺得的500米亚军以及个人全能第3的成绩,也取消了该选手在比赛中创下的赛会纪录。虽然未殃及荷兰队赢得的5000米接力赛亚军成绩,但荷兰队员被禁止登上领奖台。

克涅希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为了赢得冠军来到德累斯顿,但就是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而空手而归,的确令人感到遗憾。”韩媒体认为,欧洲在世界很多体育项目上都显示了强大实力,似乎短道速滑却属于例外,包括韩国、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则在该项目上拥有强大优势,欧洲所谓的强国荷兰和意大利远不及上述其它国家。

随着韩国名将安贤洙归化俄罗斯之后,明显提升了该国在这个项目的实力和竞争力。在安贤洙的带领之下,名气不大的俄罗斯队异军突起,在一系列接力赛中屡次夺得佳绩,很多人把这一成绩归功于俄罗斯冰上运动联盟花大价钱“投资”结出的硕果。安贤洙在欧洲锦标赛上已先后夺得500米、1000米、3000米以及5000米接力赛4项冠军,欧洲人失落的认为,他的存在对于欧洲就是灾难。

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