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钟豪:重回全明星很荣幸 大郅脚步还需练习

许钟豪:重回全明星很荣幸 大郅脚步还需练习

许钟豪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1月19日北京讯,2014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举行。南区全明星队中锋、来自新八一男篮的许钟豪在赛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上一次来这儿比赛还是09的时候,现在四年后重新回来身份和地位不太一样了,能谈谈自己的心理感受吗

许钟豪:这一次无论是队友,教练,还有媒体朋友都对我的进步给予了很多认可,对我也是一个鞭策。在这个赛场觉得非常荣幸。是替补也好,能进来我就觉得很容幸。

记者:今天看了一个报道,说这次你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郅传球,是这样吗?

许钟豪:这是南区所有球员都希望的,不管是不是他最后一次全明星,或者是不是他最后一个联赛,我们都希望他的成就更多一些。

记者:你觉得大郅带给你了什么?

许钟豪:我觉得是他的一些人生经历。他在国内、国外经历了很多事情,他会用经历告诉我们一些成长当中一些正确的东西,可以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吧,给我们指引正确的道路。

记者:你和王哲林都是他看好的队员,你觉得自己的特点是什么?对他的肯定你自己怎么看?

许钟豪:我想应该自己的防守相对好一点,他给予我们这种肯我很荣幸,但是我觉得和大郅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还需要我在训练当中更多的努力,去追赶他的脚步。

记者:大郅也平常训练也会在教你们一些他的脚步,你学的时候有什么感触?你场上有运用吗?

许钟豪:学起来很难,他有他自己的见解和积累的经验,我在球场上的阅历没有达到他的深度,偶尔能运用一次,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难,需要我多多练习吧。

记者:这个赛季可能是大郅最后一个赛季,下个赛季有没有信心成为八一的支柱?今天晚上的全明星在装备方面你有什么样的准备?

许钟豪:我们也还不确定是不是大郅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希望大郅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赛场上的英姿。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其实这几年我们该碰到的困难都碰到过了,我们经历了这些困难以后,也更有信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赛季。这些对我们自己也是非常好的历练,今天晚上会穿着自己比较喜欢的“海盗”,本来想尝试一下“ 李宁云”,不过因为“海盗”的颜色会更加接近我们的队服,我想穿自己球队的配色,所以今天还是想用“海盗”,“李宁云”非常不错。

记者:还是会选择迷彩的那个?

许钟豪:穿粉色。

记者:之前几个赛季,好像球队安排大郅打的比较多一点,不过这个赛季,你的上场时间更多,数据也比之前更好。你觉得自己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有哪些突破?

许钟豪:这个赛季大郅打的时间少,我打的多,但其实我们也配合了比较长的时间了,有一定的默契。有一些进步也是因为教练、队友给予的空间还有信心。比以往赛季的数据看起来可能更好一些,但我想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数据,重要的是一个队战绩的体现。我也希望能通过更好的数据帮助队友提升八一队的战绩,这个非常重要。

记者:今年八一韩硕受伤之后,田宇翔可以说打的非常出色,你能评价一下他这段时间的表现吗?包括他跟其他本土年轻后卫的竞争力。

许钟豪:田宇翔在短暂离开八一队后去南京部队打了一年现在又回到八一队,能有这样的表现,他肯定付出了很多努力,毕竟打了甲A又打甲B,现在又打到甲A。跟其他的球员比他可能有点欠缺,虽然作为一个后卫他组织能力没有那么好,但随着他比赛阅历的增加,会慢慢有所改善。

记者:从去年的全运会到今年的联赛,你打的都非常好,很多球队把你当做重点观察对象,对这个你自己感觉如何?很多人说“大个比较懒”,你作为年轻球员,能取得全明星这样的成绩,你对跟你年龄相仿的运动员有什么想说的?

许钟豪:每个球员能有这种成绩都不容易,大家都是希望球队变好,希望通过研究我们的一些战术来给球队增加获胜几率。我们也会去研究别人,都是为了球队,我们就是为了赢球,每个队都是这样。后面这个问题: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现在的机会,比起以前 刘玉栋、张劲松他们那个年代,现在的平台好很多。有这么大的平台,还有这么多媒体、这么多赞助商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每个球员应该珍惜。像李宁每年提供我们去国外训练,希望我们提高能力,让我们回到国内以后,面对强势外援在进行对抗和比赛时,能让自己更加无所畏惧。

记者:作为南区的队员,你今晚的比赛可能跟易建联搭档。之前对阵广东的比赛,你打出了非常好的数据,这次和他搭档,你觉得你需要做什么准备?

许钟豪:他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打过NBA(微博),能和他搭档我非常容幸。因为之前国家队没有和他搭档过,一场比赛就形成默契好像不太可能。全明星比赛其实是享受比赛,也是娱乐大众。

记者:现在成为全明星球员,算是你的一个新里程碑。那对你来说,下个里程碑是什么?新的一年有什么新期待?跟我们分享一下。

许钟豪:要说新年的新里程碑,我应该是往国家队努力,但是我自己现在可能觉得还是更希望去继续提高能力,能达到为国家队效力的能力。现在我觉得自己能力还不够,需要提升。

记者:八一队最近这几年的比赛成绩都不是太理想,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你是怎样调整自己心态的?

许钟豪:确实这几个赛季遇到不少没法想象的困难,队友一受伤,别的队外援受伤可以换外援,但我们队找不来外援。不过无论赛季表现如何,一定要把比赛继续下去,就算输球还是要积极投入。面对输球、受伤这些意外情况也不能以低落的情绪去面对,要积极地去努力展现自己的能力,通过比赛去提高。

记者:之前我问余晨,如果要定格一个跟大郅相处的,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定格哪个?他定格了他跟大郅吃大餐的画面。如果你定格跟大郅的画面,你会定格哪个呢?

许钟豪:我自己从小没想过能来八一队打球,但是后来实现了,我非常容幸能和大郅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这几年联赛当中想定格的瞬间有很多,你要说具体定格一个画面我比较难想。

记者:现在能浮现你眼前比较开心的画面?

许钟豪:我第一个赛季打CBA的时候没能进入季后赛,但第二个赛季进了,所以当时09-10赛季的最后一场我记得特别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