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劲旅掷2千万欧引援 5土豪阻恒大亚冠卫冕

特约记者杨孟书报道 上赛季亚冠,恒大和首尔会师亚冠决赛,淘汰赛阶段,恒大击溃莱赫维亚,首尔淘汰德黑兰,都让西亚人侧目。于是,上赛季亚冠结束后,西亚势力合作推动亚冠改革,实行分区制,东西亚球队要到决赛才能碰面。这个冬天,西亚豪强也纷纷展开军备竞赛,志在将旁落了两年的亚冠奖杯带回西亚。

沙特班霸希拉尔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被莱赫维亚爆冷淘汰,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而随着恒大在上赛季的强势崛起,此前长期在IFFHS排名中雄踞亚洲俱乐部首位的希拉尔也被超越,让这支自称 “领袖”的豪强颜面扫地。

本赛季,希拉尔队立志在亚冠联赛中完成 “复辟”。由于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2011年亚冠冠军萨德、伊朗豪门塞帕罕以及阿联酋劲旅迪拜阿赫利,希拉尔队在冬季对阵容进行了升级,三名中后场强援的加盟令球队的防守实力得到增强。首先是韩国国脚中卫郭泰辉从同城死敌沙巴布来投,随后,又从巴西弗鲁米嫩塞引进了中卫迪加奥,另外还从饱受经济危机困扰的伊蒂哈德廉价挖来司职后腰的国家队队长卡里里,再加上在本赛季联赛射手榜上分列第一和第三的国脚中锋沙姆拉尼和巴西前国脚内维斯,希拉尔的中轴线实力堪称恐怖。

阿联酋球队上一次亚冠夺冠还要追溯到2003年,即便上一次打进决赛也是2005年的事。本赛季,他们力争重塑亚冠辉煌,为此,他们在外援引进方面展开比拼。其中,手笔最大的是阿尔贾兹拉,该队在冬季先后甩卖了前不莱梅的巴拉圭射手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和前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水货”前锋奥利维拉,随后狂砸1100万欧从莫斯科火车头和安郅分别买进厄瓜多尔国脚凯塞多和巴西前国脚胡西莱。如果算上去年夏天880万欧从赫塔菲引进的摩洛哥中场巴拉达,球队本赛季签约三名非亚外援就烧了近2000万欧元!

迪拜阿赫利虽没有太大引援动作,但球队在去年夏天成功为前国米中场吉梅内斯申请到了巴勒斯坦国籍,智利人也将在新赛季作为亚洲外援出战,而球队也利用这一腾出来的名额签约了葡萄牙前国脚乌戈·维亚纳,再加上巴西前国脚格拉菲特和同胞若西尔,其配置堪称豪华。

2011年亚冠冠军萨德在阔别两年后,本赛季重回亚冠舞台。不过此番归来,阿尔萨德略显低调,将目标定为从死亡之组中出线。卡塔尔舆论则普遍把阿尔萨德的底气不足归咎于劳尔的老去,本赛季,36岁的西班牙王子只在联赛中打进1球,状态急剧下滑,补强锋线迫在眉睫。此前,曾有媒体爆出该队追逐穆里奇的传闻,不过最终,球队还是选择了信赖老臣,从贝西克塔斯招回了租借在外的塞内加尔射手尼昂。随着尼昂的回归,阿尔萨德也基本恢复了2011年夺冠时的阵容,除劳尔外,三名外援尼昂、贝尔哈吉和李正秀依然是球队中的中流砥柱,哈尔范、卡索拉等本土球员也依旧是队中的重要成员。

德黑兰独立本赛季失血严重,37岁的队长马吉迪11月底宣布挂靴,中场核心内科南则租借加盟科威特SC五个月,亚冠第一阶段铁定无缘,再加上后防核心蒙塔泽里被卡塔尔乌姆萨拉尔挖走,球队上赛季的中轴线土崩瓦解。引援方面,尽管从巴西博阿维斯塔买进了前锋卡瓦略,又从国内球队达马什挖角法籍布基纳法索前锋克贝,但球队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