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谢!告别宴王治郅微笑离开 仍记挂八一男篮

《像梦一样自由》

“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天空一样坚强。在这曲折蜿蜒的路上,体验生命的意义。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大地一样宽容。在这艰辛放逐的路上,点亮生命的光芒”

如果说大郅职业生涯里有遗憾,在旁观者看来,只怕非当年滞留美国期间莫属。但需强调,无论将那段记忆称之为对峙或是其他,总之,有了先锋王治郅在经历斗争后所铺出的道路,才有了后来者追逐更广阔天空的自由。

37岁的大郅心里知道,退役是早晚的事,年龄不饶人,人生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看着大郅坐在星锐赛北区队主帅位置上,有人问他是否想过退役之后去做主教练。大郅调侃说:“打球累腿,执教累嘴。我还没想当教练,这次也就是客串。当然,以后有机会可以当个中锋教练。”

执教星锐赛,大郅在训练时就不断提醒新疆内线孙鸣阳,转身投篮时身体不要前后摆,而八一球员许钟豪也介绍说,大郅经常在训练后给年轻球员指点迷津。“郅哥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都很关心,有时候大家练完了,我们留在球馆里加练时,他就经常过来跟我们说技术要领,“许钟豪说,“他还多次提醒我,让我开发中投,以及左手进攻。”

不过在当教练之前,大郅倒是先客串了一把解说嘉宾。谈到自己第一次当解说的感受,大郅的回答直白有趣:“耳机一扣,外面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有点像小品里演的那种剧情,我觉得挺好玩的。”

说到玩,当年像风一样的大郅,现在心里最想的,恐怕就是像梦一样自由,尽情享受退役生活。此前,大郅总在说退役之后想去一边旅游,一边摄影。在打球的岁月里,虽然也满世界飞,看似去过很多城市,却没有太多闲暇时间看风景。“从小就是打球,到哪里都是打球,第一天到、第二天打球、第三天拎包走,”王治郅说,“我就想四处看看,很多地方我都没去过,真希望有机会在全国各地到处走走。”

当有人再次问到退役后是否打算花点时间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大郅再一次说,“我不用回忆了,我准备去西藏拍拍星空什么的。”

当然,大郅放不下篮球,他对八一队有自己的寄托:“我希望这些年轻人能把中国篮球的希望延续下去,我们这拨球员基本就要退出舞台了,我也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取得更好的成绩,”王治郅说,“竞技体育更新换代再正常不过,希望八一队度过困难期,把未来的比赛打得更好。”

总而言之,回首过去二十年,我们唯有对他,致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