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克劳福德 快船“超六”用中文拜早年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0日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凭借超强的得分能力与华丽杂耍般的运球技巧,贾马尔-克劳福德在美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之前由于雷迪克的受伤,素有“超级第六人”之称的克劳福德一直出任快船的先发得分后卫。如今雷迪克伤愈复出,里弗斯为了增强第二阵容的进攻火力,再次把克劳福德放回板凳席。

“我现在既打控卫又打分卫,”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克劳福德表示,“是打先发还是替补我也不太在意。”专访最后克劳福德还应张卫平(微博)指导的要求,当场用现学的中文给腾讯网友拜年。

腾讯体育:快船在状态正盛的时候保罗却受伤了,你们在心态与技战术上需要做出哪些调整?

克劳福德:很多,因为CP(保罗)是我们的发动机。他受伤后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站出来做更多的事情,比如以往我只需要得分,但是现在我还要承担一部分控卫的工作。

腾讯体育:那你现在到底是得分后卫还是控球后卫呢?

克劳福德:我两个都打,应该算是双能卫了。其实我现在已经开始享受双能卫的感觉,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为队友做球的。只是以往球队并不需要我这么做,我只要专注于得分就够了。但现在球队需要我在保持自己得分的同时为队友制造好的进攻机会,由于我的教练和队友都很棒,所以我非常乐意这么做。

腾讯体育:随着雷迪克的回归,你再次回到了板凳席上。在心态上有什么变化吗?

克劳福德:你必须时刻保持职业精神。我之前的确非常适应第六人的角色,但之后被摆上先发阵容并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这我当然会更开心。不过球队对我的要求不同,现在球队更需要我重新回到板凳席上,我也能欣然接受。

腾讯体育:现在保罗不在,你们在打法上有很大改变吗?

克劳福德:不能说是很大改变,因为现在达伦(科里森)与我都在努力填补CP缺席所留下的空缺。我们打得最多的仍然是通过挡拆发起进攻,然后就是防守迫使对方投篮不进后抢下篮板打快攻。我们是一支靠速度生存的球队,这些即使CP不能出场也是不会改变的。

腾讯体育:快船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克劳福德:尽可能以高的排位打进季后赛。即使我们在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仍然可能像上赛季一样输掉系列赛,但是我们仍然会为尽可能多的主场优势而努力。

腾讯体育:你去过中国吗?

克劳福德:去过一次,就是2012年随球队去打中国赛那次。中国球迷真的很棒,不但热情而且非常懂篮球。上次我去了北京和上海,还爬了长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

腾讯体育:能通过腾讯向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吗?

克劳福德:当然!中国的球迷们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上次我们去中国时及时是一场训练都有上万名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希望今年夏天还能再去!

腾讯体育:中国的春节马上就到了,能给大家拜个早年吗?

克劳福德:没问题,祝你们中国年过得愉快!

腾讯体育:用中文,我教你——新春快乐。

克劳福德:新—春—快—乐!

腾讯体育:说得不错,再来一遍?

克劳福德:新—春—快—乐!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

克劳福德: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