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全明星温馨过后是悲凉

致敬王治郅,是本次CBA全明星周末的主题,组织者也的确动了心思,无论是开场仪式安排他压轴登场,还是现场伴着《老男孩》的音乐播放怀旧短片……但温馨过后是冰冷的现实,大郅离去,带走了全明星的最后看点,缺少明星的“全明星”只能靠简单的包装来吸引眼球,不能不说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资深媒体人王猛微博 近日感慨道:全明星赛只剩怀旧,除大郅退役已无看头。还有媒体发出这样的质疑——没有明星何来全明星?作为球星的培养基地,CBA联赛近年来似乎并未打造出真正的明星级球员,一些所谓新星不过是身体条件相对出色的新人罢了,场上球技未见长进多少,球星的架子倒是早已端起。

如果说王治郅、姚明等人是多少年前中国篮球人的辛苦积蓄,那么如今的中国篮球则在过度“消费”,甚至是“透支”。中国篮协一直高喊打造职业联赛,但多年过去后,不要说培养出多少优秀年轻球员,甚至连个真正的接班人都提不出来。不得不说,亚锦赛男篮兵败马尼拉绝非偶然。

职业体育缺少不了商业因素,在回馈赞助商方面日渐到位的中国篮协,何时能把相等的心思放到培养CBA球员及本土教练上,恐怕是所有关心中国篮球的人士之共同期盼。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