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大郅让我想起乔丹 全明星我曾是他替补

姚明:大郅让我想起乔丹 全明星我曾是他替补

姚明称大郅让他想起乔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4年全明星周末的正赛,央视邀请到了姚明作为现场解说嘉宾,在解说过程中姚明提到了有关大郅的记忆,对CBA全明星周末的建议,以及对内线新人的评价。此外,还用他那妙语连珠的“姚式幽默”活跃了解说气氛。

今晚大郅就像乔丹

比赛开始,于嘉(微博)提到姚明首次参加NBA(微博)全明星赛的情景,姚明也是触景生情,打开了话匣子。“我参加的首届NBA全明星正巧赶上乔丹要退役的那一年。就像今天一样,开赛前有很多特殊的环节,乔丹就像天空上那颗最璀璨明星,我们都在仰望。今天的大郅有些那时乔丹的意思。”

不错,姚明描述的这一幕像极了开赛前属于王治郅的那几分钟,大家都沉浸在大屏幕上播放的那段“大郅日记”中,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在仰望着大郅。

关于CBA全明星的记忆

“我记忆中的最好的一次全明星赛应该是1996年的那一届,不过我没能参加,目前场上这些球员也只有大郅打过那一届全明星赛。”说道这里,姚明不时摸摸下巴,似乎对那一段时光十分怀念。“那时候无论是观众还是球员,都有着极大的参与热情。虽然球员的动作都挺刻板,更不花哨悦目,但士气高昂,现场气氛非常好。”

提到和大郅共同出战全明星赛的记忆,他停顿了一下说道:“我记得和大郅一起参加全明星那会,我还是给大郅打替补呢(笑)。”

对于全明星赛的评点

“我们的全明星已经举办了许多年,但是节奏上还是不容易把握的。”此后,姚明分别提到了教练和球员的“难处”,教练员在平时的比赛中,操控的轮换阵容大概也就是9个人,但全明星则不同,他需要全部的11个人都出场亮相。这一点也在南区主教练杜锋(微博)那里也得到了确认,“我恨不得改一下赛制,让11个人同时上场。”杜锋手里有太多好牌,全明星赛上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对于球员方面,姚明表示,“对于入选的球员而言有时候不是不想表演,比如像韩德君这样的传统中锋,你让他去玩一些比较花哨的动作显然也不太现实(姚明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当时被逼到投三分的影子)。”不过姚明随后说道,从挑选名单时,到是可以考虑多选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球员,那样比赛的观赏性会更好,全明星赛就是需要一些“花拳绣腿”才好看。

评点内线的年轻人

姚明首先提到的是超级新星王哲林,“对于王哲林我其实更关心他的战术地位,球场上可以分为两类:机会制造者和机会终结者。因为福建有三外援,他们的能力都很强,而王哲林又是一名内线球员,如果他一直处于被动接受机会的话,那对他的长远发展有不好的影响。”

随后,姚明又说到了韩德君。“韩德君既没有哈达迪那样的绝对高度,也没有易建联那样的弹速,但是他的身体协调性非常好,这也是他成为优质内线的资本。”

关于放弃使用三外援

“我们不是盲目的放弃使用三外援权利的。”说到这个问题,姚明的语气严肃了起来。“球队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发展空间,比如昨天出场的翟逸,这个赛季他有不小的进步。在使用三外援的例子里,只有阿巴斯是成功的。”

“姚式幽默”

众所周知,姚明是幽默感十足的人,出席各种活动时也经常妙语连珠,今晚也不例外。主持人于嘉调侃道,“你比大郅早退役,虽然打球那会他是你的前辈,但他退役后,你可就是他的前辈了。”对此姚明回答则是,“我还年轻,我可不想那么老。”

在比赛初段时,场上的球员表演欲望还不是很强,姚明笑着问主持人,“刚才我来的时候,看到外面有啤酒,你说他们喝两罐再上场会不会效果更好?”

在西热力江(微博)登场后,曾有一次快攻失误,对此姚明的评价是,“西热力江这是人球分过(足球常用)的手法,就是表演过于投入了,人过去了,球还直接给踢出去了。”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