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摘要]全明星赛当日,篮协在京组织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之前呼声很高的管办分离没有实质性操作,倒是联赛扩军再次成为热点。信兰成在会议上宣布2014-2015赛季将会扩军“1到2支”。

CBA继续扩张 20支球队不再遥远

【深度】篮协透露改革动向 CBA确定再扩军

在会上,篮协提出的11个议题包括总结、联赛办公室实体化、对俱乐部进行财务审计等等不同方向的内容,甚至还提议以后联赛工作会议由各俱乐部轮流主办。

第十条议题为“研究2014-2015赛季扩军事宜”,但到了会场这已经不是单纯研究。信兰成在会上直接宣布将“扩军1到2支球队”。

CBA扩军一向是一个敏感话题,牵涉到下赛季很多NBL球队的投入。2013年夏天,四川拿到了唯一一个扩军名额,而那个赛季NBL联赛各支球队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江苏、重庆都和四川发生过争执,互相爆料对方的负面新闻等等。若是篮协去年就公布详细的扩军计划,或许可以让去年这样的闹剧不要发生。

然而不到一年,篮协就宣布扩军两支,或许会让四川会有巨资买下的豪车,一年就大减价的遗憾。目前对CBA升级最为渴望的俱乐部是江苏同曦(微博)、重庆自由人、长沙柏宁以及陕西队。2013年,广西成立的威壮队,也雄心勃勃要争取CBA的机会,他们不但请来名帅邱大宗,甚至招揽了很多老CBA球员。下赛季的2个名额,或许会从这几支球队中产生。这个消息公布后,一些NBL俱乐部的投资人也表示,希望篮协尽快明晰升级规则,而不是最后一边打一边改规则。广州六穗最为担心,按照原来“同省不超过3支CBA球队”的规则,他们依然没有机会。

针对扩军事宜,也有CBA俱乐部表示,目前联赛蛋糕都还没有做大,就引入了新球队进来分成,理论上应该新球队3年不参与CBA分红才算合理。不过目前,篮协并没有对细则做进一步的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