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称状态渐入佳境 看好伊万很快重返TOP5

小德自称状态渐入佳境 看好伊万很快重返TOP5

小德送蛋横扫弗格尼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三盘击败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轻松晋级八强。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卫冕的信心正稳步提升;同时德约科维奇还向今日战胜小威的同胞伊万诺维奇送上了祝贺,认为后者可以很快重返TOP5的行列。

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四场比赛下来没有遭遇到任何实质性的考验,在球场上一直显得游刃有余。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的状态也感到非常满意:“本届比赛一开始我的状态就不错,随着赛事的进行,我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每一场比赛都变得更加出色,击球的感觉非常不错,而且很好的利用了场地条件,在球场上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今日比赛我从比赛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处理得非常不错,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一个赛季真的非常不错。”

取得今日的胜利之后,德约科维奇将与弗格尼尼的交锋纪录改写为7胜0负,要知道对方是一位TOP15选手,塞尔维亚天王能够赢得如此轻松,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道:“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如果他的击球感觉不错而且能够保持专注的话,他在任何场地上都将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上轮比赛他刚刚击败了奎罗伊,现在的世界排名高居TOP15行列,我感觉到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不过我对于本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之间已经认识了很久,对于彼此的技术特点都非常了解。”

德约科维奇的同胞伊万诺维奇今日在女单赛场上爆出了大冷门,鏖战三盘逆转了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德约科维奇赛后也向伊万诺维奇表示了祝贺:“我看了她第二盘和第三盘的比赛,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在等待比赛,我要向她表示祝贺,为她的胜利感到高兴,过去几周她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水平,包括在奥克兰赛和本站比赛中,她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胜利。她在训练场上非常努力,而且她还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在帮助她进步,她现在一定感觉非常自信,我相信今日的胜利会继续提升她的信心,我相信她很快将重新回到TOP5的位置。”

本届澳网媒体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列为夺冠的最大热门,记者追问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因此感到额外的压力,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道:“对于顶尖选手来说压力一直存在,尤其是在这里,我是赛会的卫冕冠军,人们对于我的期望一直很高。但是这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需要你自己去接受并处理它,试着将它引入到一个积极的方向。现在我在球场上真的感觉到非常享受,压力并不会让我感到无法接受。”(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