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逆转德国好手 携手伯蒂奇瓦林卡进八强

费雷尔逆转德国好手 连续四年跻身澳网八强

“稳定帝”费雷尔晋级8强

战报:梅耶尔1-3费雷尔 鏖战四盘费雷尔进八强截图

战报:梅耶尔1-3费雷尔 鏖战四盘费雷尔进八强

1'30''

4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8决赛全面展开,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在以6-7(5)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5/6-2/6-1连下三盘逆转德国好手F-梅耶尔,成功复仇的同时,连续四年跻身澳网(微博)男单八强。8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经历双抢七,以6-3/7-6(3)/7-6(5)力克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时隔三年重返澳网八强。

双方此前交手七次,费雷尔以4胜3负稍占上风,不过上一次对决,笑到最后的却是德国人。所以本场比赛对费雷尔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首盘比赛,费雷尔开局就陷入苦战,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仍惨遭破发,梅耶尔顺势保发,取得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4-2之后,费雷尔在第7局抓住机会实现回破。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各自完成迷你破发,费雷尔凭借先发优势,一度将分差拉开至5-2,不过梅耶尔在随后爆发惊人能量,连得五分,以7-5逆转拿下抢七,7-6(5)先声夺人。次盘伊始,如梦方醒的费雷尔展开反扑,两次破发得手后,以4-0开局。尽管梅耶尔随后顶住压力回破,并在第10局,强势破掉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但关键时刻,费雷尔第三次攻陷对手发球局,随后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费雷尔没有再挥霍,在如愿兑现后,以7-5艰难扳平一城。

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后,费雷尔开始逐渐掌控场上局势。第三盘开场,双方各自保发后,费雷尔凭借不懈的奔跑和顽强的防守反击,在第3局和第7局两度破发得手,在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费雷尔以6-2再下一城,取得2-1的领先。第四盘开局战成1-1后,梅耶尔突然突然失去手感,失误不断;反观费雷尔,此时火力全开,三度破发得手后一鼓作气,连下四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梅耶尔展开反扑,一度将比分打成40-40,但不为所动的费雷尔连得两分,兑现首个赛点,以6-1锁定胜局。连续四年跻身澳网男单八强的费雷尔,将和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争夺一张四强门票。后者以6-2/6-2/6-3直落三盘,横扫南非大炮安德森

上一轮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的8号种子瓦林卡,在罗达拉沃尔球场压轴出场,迎战1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首盘比赛由瓦林卡先发,开场双方各自保发后,瓦林卡率先打破僵局,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后,随即守住发球局,取得4-1的领先。尽管罗布雷多在随后力保发球局不失,但瑞士悍将牢牢守住破发优势,直落四分兑现发球胜盘局后,瓦林卡以6-3先声夺人。

次盘伊始,瓦林卡乘胜追击,连破带保,以2-0的开场。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瓦林卡错失盘点,罗布雷多趁势反扑,破掉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各自完成迷你破发,瓦林卡在4-3后再度发力,连破罗布雷多两个发球分,以6-3拉开比分。顺利兑现首个盘点后,瓦林卡以7-3拿下抢七,以7-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双方都在各自发球局打得游刃有余,各保六局后,比赛再度被拖入抢七。尽管遭遇对手迷你破发,一度以2-4落后,但越战越勇的瓦林卡,在随后连下四分,以6-4率先拿到赛点;尽管罗布雷多凭借犀利的发上截击挽救回一个赛点,但随着他直线穿越挂网,瓦林卡以7-5再胜抢七,以7-6锁定胜局,时隔三年重回澳网男单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瓦林卡将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展开激战。

(宋震)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