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哲林:过了20马上就到30 和青涩说再见

王哲林做客腾讯CBA全明星会客厅截图

王哲林做客腾讯CBA全明星会客厅

5'31''

2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记者刘璟文)2014年CBA全明星正赛将于今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战。福建男篮的超级新星王哲林以替补身份入选全明星正赛,今天他做客腾讯全明星会客厅,接受记者的专访。

腾讯体育:今年是你第二次来到全明星周末,但是本次你并没有星锐赛的任务,会不会感觉轻松一些?

王哲林:因为今年的全明星赛是安排在赛季中的,所以身体上可能会有一些疲劳。还有就是之后要打常规赛,这样减少一次星锐赛,对我而言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我能够得到更多的时间去调整。

腾讯体育:相比上赛季,今年你的各项数据又保持了一个稳步提升的状态,对自己的表现怎么看?

王哲林: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自己对联赛的情况更加熟悉了,很多时候知道怎么去打,关键是成熟了一些。

腾讯体育:最在乎的还是今年福建队赢球比上赛季多了,对吧?

王哲林:因为本赛季半程结束时,胜场数已经超越了上赛季全部的赢球总数。所以,今年能看到球队进步,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腾讯体育:今年有了三外援,和他们配合,你感觉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王哲林:有了三外援意味着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球的分享性有所增强。很多时候,谁的手感好就会多打一些,这样有利于带动全队的发挥,多点开花。

腾讯体育:赛季之初,球队磨合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如今来到季后赛冲刺的阶段,是不是感觉越来越好?

王哲林:最开始,很多球员都是刚来,大家彼此之间也不够熟悉,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合,现在情况好了很多,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机会,总之是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对于冲击季后赛有信心吗?

王哲林:目前季后赛的形势还不够明朗,后面几支球队都有机会,剩下几轮比赛的胜负十分关键。

腾讯体育:在冲刺季后赛的阶段,每场比赛胜负都很重要,当然压力也比较大。这次来到全明星赛,是不是难得放松机会?

王哲林:这里没有联赛中那么大的压力,就是大家一起来玩一玩,打一场比较有意思的比赛,的确能调整自己的心情。

腾讯体育:郅哥(王治郅)很有可能是今晚比赛的主角,你们有没有商量过怎么烘托气氛?

王哲林:训练的时候我们就说,只要郅哥一拿球,其他4个人就上去给他掩护,进攻端就全交给郅哥了,我们就全力负责防守和抢篮板。

腾讯体育:可能这是你最后一次和郅哥同队打比赛了,有没有很珍惜这次机会?

王哲林:郅哥的比赛是打一场少一场了,今晚能和郅哥同场竞技,这个机会非常珍贵。

腾讯体育:昨天郅哥在采访中曾提到,自己很有可能会做一个专门调教中锋的教练,是不是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跟他去讨教一些东西?

王哲林:我还是非常希望郅哥能多教教我的。

腾讯体育:让郅哥成为你的“私人定制”?

王哲林:我当然想(很腼腆地笑了)。

腾讯体育:今年全明星赛在1月,而你的生日是1月20日,马上就要20岁了,有没有一种里程碑的感觉?

王哲林:进入20岁,就要和十几岁的自己说再见了,心态上会更加成熟一些。

腾讯体育:关于生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比如有没有要回家和父母一起过?

王哲林:往年的生日都是在联赛中度过的,今年正巧赶上全明星赛,但是回去也不会特别的准备,就是买一个蛋糕庆祝一下就好了,毕竟后面还有关键的比赛和训练。

腾讯体育:祝你在全明星玩的开心!

王哲林: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