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销魂尖叫被禁 男球迷大呼不适应

莎拉波娃销魂尖叫被禁 男球迷大呼不适应

莎拉波娃

昨天,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均轻松晋级澳网(微博)16强,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以往两个人在击球时发出的尖叫声的确少了很多,这也是去年WTA颁布禁声令后,两个人在比赛中做出的改变。不过她们的比赛突然安静下来,很多球迷感觉不适应,有网友评价,失声后的WTA比赛少了一点“调味品”。

禁声令,从女子网坛开始试行

女子网坛一向是“噪声污染”的重灾区,关于球员们在场上比赛时是否可以以及被允许喊叫的问题,在近几个赛季不断被提出。上赛季WTA曾制定出了相关规定,但是遭到了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为首的一系列球员的公然反对。不过经过一年的筹划之后,女子网协还是决定在2014年开始实行这一规则。

女子网球选手中,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是最著名的两架“高音喇叭”,而正是这两位球员,对于WTA方面计划实行的“禁叫令”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反对,去年十月莎拉波娃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有些东西是你从儿时养成的习惯,再强迫去改变未免太不人道”,而阿扎伦卡今年更是猛烈炮轰质疑她喊叫的记者“你才应该闭嘴”,随后态度缓和之后才表示:“我从小打球就会发出声音,让我不喊真的不行。”当然,最支持这项决定的就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的对手们了,曾有选手就强调:“听到尖叫声我认为她会用力击球,让球速更快一点。结果她击球时根本没用那么大的力量,害得我总是提前引拍。” 但反对归反对,一旦规则定下来,你就必须遵守,所以我们看到了本届澳网,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明显不像以往那样肆无忌惮的高声尖叫了。

习惯叫声,马上改掉有难度

尖叫声少了,但不等于没有,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还是听到了莎拉波娃高声尖叫,看来,改掉多年的击球习惯并不容易。

首先,作为从小形成的惯性动作,击球必尖叫已经成为她们的习惯,突然间要进行一个180度的改变,自然会产生一种不适应。这种不适应,必然会影响其击球质量,进而使得状态出现波动,所以如何在尖叫声和规则间找到一个合适的节点,这也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要自己调整的地方。

在昨天的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是法国球员科内特。在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还算顺利,以6:1先胜,但第二盘,莎拉波娃遇到了麻烦,双方一直打到抢七,在抢七中,莎拉波娃也是以7:6险胜。也许在压力下,莎拉波娃不自觉地发出了尖叫声。当然,这声尖叫也是从上一场得来的教训。在上一场比赛中,莎拉波娃用了3个小时28分钟才战胜科奈普,比赛过程中,莎拉波娃在遇到困难时也是憋着,并没有过多的发出尖叫声,这也让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显得很闷。

阿扎伦卡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未遇到太多麻烦,以6:1/6:0淘汰奥地利老将穆斯博格,晋级16强,也许压力不大,所以阿扎伦卡的尖叫机会并不多,但相信随着比赛的压力增大,这些习惯还会本能地反映到比赛中。

突然失声,很多男球迷不适应

对于莎娃和阿扎伦卡的“失声”,也许只有她们的对手感觉高兴,对于她们自己甚至很多球迷来说,也是不太适应。特别是一些男球迷,他们认为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每击球必尖叫,其实是WTA赛场上的一剂“调味品”。

高挑的身段、诱惑的眼神、娇美的脸庞,当然还有“销魂”的叫声,这样的莎拉波娃赢得了更多男球迷的心,但现在少了其中的一个元素,这让很多男球迷们一时无法接受。

记得当时在WTA准备实行禁声令后,就有很多莎拉波娃的男粉丝们不干了,他们认为,“为什么要限制,击球时的叫喊声是力量集中爆发时的一种释放,也是这项运动的特点之一。好多人就是听到运动员的叫喊声才留意比赛过程,并逐渐认识、了解和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只要能奉献给观众精彩的比赛管他尖叫不尖叫呢。”而一位网友甚至认为,“那就像音乐会没有掌声,你想一想是啥感觉,运动员在场上还有劲吗?” 黄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