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战术板大郅太有范 王教练?这只是个开始

西装+战术板大郅太有范 王教练?这只是个开始

王治郅专心为球员将战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全明星星锐赛率先开打,结果南区星锐队以101-97击败北区星锐队,本场比赛除了球员们在场上的精彩表现外,场外也有一人值得关注:教练王治郅。

一身黑色的西装,一块战术板,作为北区明星队的大郅,十足有范。而且不同于以往星锐赛的教练在场边嘻嘻哈哈,大郅可是一脸严肃的在场边正经危坐,并时不时指挥后辈们。

而在比赛进入到暂停阶段时,大郅也在战术板上不断比划,可别以为大郅只是瞎比划,还别说真有效果。尽管北区星锐队从球员组成,乃至球员名气方面都略逊南区星锐队一筹,不过他们还当真在一度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奋勇反击,甚至还一度看到翻盘的机会。这固然只是一场娱乐秀,不过大郅对于球队的调教,效果却可见一斑。

本赛季结束后,如无意外大郅将选择退役,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不过对于大郅来说,这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球员的王治郅将从此告别江湖,但江湖上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位王教练。关于这一点,大郅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确认:“退役后不会告别篮球,希望能成为一名教练。”

其实球员退役,尤其是八一队球员退役后成为教练,在以往便有不少先例,当年与大郅一同并肩作战过的王朝战友,如今便有不少球员都西装革履,成为教练。比如如今成为八一队主帅的阿的江,成为阿的江助手的张劲松,以及曾被邓华德(微博)看好,未来会成为男篮主帅的李楠(微博) ……对于大郅来说,这些昔日的战友,都将是再好不过的榜样。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大郅星锐赛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