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飞人钉板大帽太惊艳 谁还记得他单节33分

广东飞人盯板大帽太惊艳 谁还记得他单节33分

高尚防守端贡献精彩大帽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 赵一鸣)在2013-14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中,胡雪峰(微博)执教的南区星锐队以101-97战胜王治郅执教的北区星锐队。本场比赛,南区队的广东球员高尚得到16分,其中上半场得到14分。

本场比赛,南方队从一开场就展现出更胜一筹的实力,佛山小将朱旭航连续得分的表现一度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但略显低调的高尚在得分方面也毫不示弱,他的突破上篮和外线远投也连连命中,在上半场得到14分,仅次于得到17分的朱旭航。不过,略显遗憾的是,上半场表现惊艳甚至有希望竞逐MVP称号的高尚在下半场的投篮手感有所下降,后两节一共只得到2分。

除了展现了得分手段之外,高尚此役在防守端的一次封盖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是比赛的第一节,对方突破上篮,此时的高尚在防守端高高跃起,就当人们认为这会是一次精彩的大帽的时候,令人咋舌的一幕出现了,高尚并没有将球扇飞,而是将飞在空中的皮球“钉”在篮板上,然后直接“拿”了下来!

高尚在星锐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在俱乐部,在阵容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已经第二年征战CBA的高尚却依然没能找到比赛的感觉。本赛季,高尚迄今为止已经代表广东队出战12场,其中只有1场首发,场均的出场时间为11.5分钟,但场均数据只有3.6分1.4篮板,比起处子赛季的3.1分0.9篮板并没有显著的提升。

尽管仍然未能在CBA赛场真正立足,但实际上,高尚早在进入CBA之前就已经通过各项青年级别的比赛崭露头角。

早在2008年一场广东对阵北京的CBA季前赛中,年仅14岁的高尚就令人眼前一亮,他替补登场砍下13分7篮板。2011年的青年联赛的舞台上,高尚更是在囊获青年联赛得分王的同时,率领广东青年队问鼎全国冠军。2012年6月落幕的青年联赛,高尚更是在决赛里仅出场14分钟便砍下21分,得分效率堪称恐怖。

高尚真正一战成名是在国际赛场。2012年3月的国青队热身赛上,高尚单节砍下33分一鸣惊人,单场30+乃至40+的得分更是屡见不鲜。在之后的欧洲青年巅峰赛上,代表国青队出战的高尚三场比赛场均贡献33分,高居得分榜榜首。这样的发挥也使他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的球探报告中将他概括为“球风强悍的侧翼球员”。

从昔日被誉为“天才”的新星到进入CBA之后的“撞墙”,高尚真的是被高估了吗?对此,高尚在广东队的老大哥王仕鹏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在前一天做客腾讯全明星会客室的时候就这样表示:“高尚这些年轻球员在广东队和在其他队是完全两种概念,他们在冠军球队打球就必须承受冠军球队的压力。以前也有很多例子,国家队进进出的一些队员在联赛中数据很好,但是在国家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关键还是心理,他们经过在广东队的洗礼,心理压力的这种锻炼,到以后打到国家队这种层次上之后很容易接受这种压力,他们同龄的孩子在地方队打得很好,但是到国家队就可能顶不住这种压力。”

实际上,南区队里同样发挥出色的朱旭航、鞠明鑫、李京龙也都是和高尚一同从广东青年队培养出来的,但高尚却是其中最为不同的一个,因为只有他一直留在了广东队。所谓厚积才能薄发,如果高尚能够顶住压力,不断地锤炼自己,或许有一天,高尚真的会成为广东队乃至国家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高尚星锐赛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