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9!新版国产魔兽加冕MVP 今夜他主宰一切

25+19!新版国产魔兽加冕MVP 今夜他主宰一切

星锐赛朱旭航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讯(记者 刘璟文 刘禹男)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4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南区星锐队以101-97战胜北方星锐队。来自佛山男篮(微博) 的小将朱旭航豪取25分19个篮板,加盟本届星锐挑战赛MVP。

事实上,今晚比赛一开始,朱旭航就显示出了主宰比赛的霸气,奠定了他“称王”的基调。南方星锐队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朱旭航完成的,比赛开始半分钟,南方星锐队进攻未果,身高臂长的朱旭航杀入内线拼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将球打中。下一个回合,又是朱旭航的内线进攻造成对方犯规。内线进攻找到手感之后,朱旭航开始展现他能里能外的全面手段。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7秒的时候,朱旭航中路高位得球,一记跳投将球打中,带领南方星锐队拿到7-2的开局领先。

朱旭航首节比赛的华丽表演就这样拉开序幕。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17秒的时候,北方星锐队进攻未果,朱旭航中场附近接队友分球,运球直冲对方禁区,北方星锐队只能依靠双人包夹阻挡朱旭航进攻,贾诚在这次防守中吃到一次犯规,朱旭航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将比分差距扩大了15-4。

仅仅一个回合过后,朱旭航就用他本场比赛最惊艳的镜头之一点燃了现场气氛。先是在北方队进攻中,孙鸣阳内线拿球欲双手将球扣进篮筐,这时候朱旭航斜侧杀出补防到位,直接将孙鸣阳的双手暴扣按了出去。这次技惊四座的封盖过后,朱旭航马上就在进攻段通过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再得2分。整个第一节就像是朱旭航一个人的舞台,他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13分8个篮板2次抢断1次助攻和1次盖帽的超级数据。

朱旭航主宰今年的全明星星锐赛,其实并不出乎我们意料,要知道,他几乎是本赛季星光暗淡星锐赛场上,唯一一个作为主力球员征战CBA联赛的。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朱旭航场均可以砍下15.1分6个篮板和1.1次抢断,去年11月末12月初,他曾经连续三场比赛砍下20+,12月22日,佛山对阵八一的比赛当中,他更是拿到令人惊叹的37分16个篮板,从此他不仅仅再是“佛山樱木”,而被誉为新版“国产魔兽”。朱旭航这样的表现,就算将他放在全明星正赛的名单中,都合情合理。

其实早在6年之前,朱旭航就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视线。1993年出生的朱旭航是当年被称为“超白金一代”的国青男篮成员之一,2009年,他曾代表U16国少队出战亚洲U16锦标赛,那是朱旭航展露头角的一次赛会,他场均可以拿到14.8分9个篮板。2010年,以郭艾伦(微博)、翟晓川(微博)为核心的U17男篮历史性地夺得汉堡世青赛第7名,当时作为主要轮换球员的朱旭航场均可以贡献7.9分4.5个篮板。

就是这样一位“希望之星”,在本赛季完成了蜕变,而今晚星锐赛上的抢眼表现,就像是他“破茧成蝶”历程的浓缩。整场比赛,25分、19个篮板的准双20数据,加之3次抢断2次助攻和2次封盖,使得朱旭航成为球队取得胜利的头号功臣,而他也毫无悬念地摘取本届星锐挑战赛MVP。

相信,无论是全明星周末上大放异彩,还是本赛季的稳定发挥,都不会是朱旭航的昙花一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他登上更高的舞台,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