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孙悦的CBA 中国篮球的全家福

【深夜食堂】孙悦的CBA 中国篮球的全家福

出场42分钟,贡献14分,9助攻,7篮板,3抢断,2盖帽,0失误。面对这样一张技术统计单,你首先想到的是谁?是巅峰时期的基里连科还是在场上更无私之后的科比(微博)?当然,如果我们忽略后三项数据统计,前火箭球员鲍勃·苏拉会说:只要麦蒂在我身边,准三双数据,我也行。

客场与东莞队的比赛,是孙悦阔别联赛九年后的第25场CBA比赛,虽然北京金隅队遭遇了习惯性逆转,但是,如此全面的数据依然诠释了中国第一后场球员的存在与价值。经历了九年的漂泊与风雨,我们看到的是如释重负后的成熟与内敛,相比于NBA(微博)、ABA或是某个东南亚国家的低级别联赛,CBA才是孙悦最需要且安心的舞台。往事如烟,看着孙悦、张松涛如今的生龙活虎,不知道在沈阳的张琦作何感想。张琦,你在沈阳还好吗?你现在还会想起你的这帮兄弟吗?

【深夜食堂】孙悦的CBA 中国篮球的全家福

把时间倒回到2013年9月,当孙悦、张松涛、黄海贝、李伟四名前北京奥神队球员与金隅队成功签约,所有关心中国篮球的人终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不知道这四名球员有没有一些“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感伤,好在,岁月虽然无情,却还没有来得及在他们的鬓角上留下风霜的痕迹。然而,该来的总会来,虽然有时比想象中的慢一些。当那些动辄超过15年甚至20年的长约不再成为桎梏,中国篮球的这道“全家福”终于还是在2013年秋天上桌了。

说起“全家福”这道传统年菜,各地的做法并不太相同,大体上总要以突出喜庆与祥和作为重点。北京人做这道菜总少不了海参、蹄筋儿、鱿鱼、火腿、鸡片,如果加上裙边、干贝、鲍鱼、天鹅蛋则更显精致,再配上一些冬笋和香菇,便是一锅完美的团圆菜。在一盆香气四溢的“全家福”上桌后,大家拿起自己的碗筷,在大快朵颐的同时沾沾喜气,这道菜也就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相比于其他“年菜”的诸多工序,全家福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首先将发好的材料用高汤汆熟,接着要用猪油与葱姜进行快炒,最后倒入高汤炖煮并勾芡出锅即可。换句话说,若想让最后的成品汤浓味厚,猪油与高汤都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十来天就要过年了,《深夜食堂》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马到功成。

【深夜食堂】孙悦的CBA 中国篮球的全家福

最后,回到孙悦与北京金隅,面对如此充满活力才华横溢的阵容,不知道是谁说过一句话:如果CBA实行禁止教练临场指挥的规则,北京金隅队年年能拿总冠军。

其实,相比于江郎才尽,急流勇退真不丢人。(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孙悦CBA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