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李慕豪或进NBA 中国暂无大郅接班人

马布里做客腾讯CBA全明星会客厅(中文)截图

马布里做客腾讯CBA全明星会客厅(中文)

9'4''

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记者 刘璟文 朱国强)2014年CBA全明星赛已经在北京拉开大幕,作为全明星票王的马布里(微博)却因伤无缘,今天他来到腾讯前方演播室,接受了腾讯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很遗憾不能参加这次比赛,只能坐下来好好欣赏;在此前的两年,老马都是北区星锐赛的教练,而现在这支球队的教练则变成了王治郅,对此,老马表示自己很放心把这支球队交给大郅,对于后者有可能在本赛季退役的消息,他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希望这位37岁的老将一切都好,同时他也遗憾的是中国暂无姚明大郅的接班人。

腾讯体育:虽然问了很多次,但是还要问一下,你现在膝盖怎样了?

马布里:我的膝盖状况不错,我今天刚进行了伤后第一次全程训练,感觉还不错。

腾讯体育:康复的过程一定非常艰难吧?

马布里: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在赛季中间,但这也只是又一次挑战而已。是你不得不面对的东西,那就只能尽力做到最好了。

腾讯体育:随着年龄增加,恢复起来是不是越来越难?

马布里:我并不这么看,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我恢复速度其实很快,只是不巧受伤了,

腾讯体育:非常遗憾你不能参加这次全明星,感觉如何?

马布里:我确实非常想参与其中,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参加全明星总是很有趣的体验。但是从现实考虑,我必须做出最好的选择,然后尽快回到球场来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很多人觉得你已经是个北京人了,全明星再次回到这个城市,对你来说是不是挺特别的?

马布里:在北京打篮球肯定是非常特殊的感觉,大家把我视为一个北京人这点,我也感到非常高兴。北京绝对是我的家,我爱这里,也希望为这里的球迷在全明星上献技,但在常规赛前回到球场、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更加重要一些。

腾讯体育:对于其他来到全明星的球员,你是不是会像东道主一样招待他们?

马布里:今年可能不会了,我主要做的是坐在场下,好好欣赏。我这次不会参加任何活动,尽全力为复出而准备。

腾讯体育:这次有三个北京队的队友入选全明星,有孙悦、李根和莫里斯,觉得他们的表现如何?

马布里:我觉得他们表现不错,配得上今年入选全明星。他们三人都能入选,像孙悦被票选成为首发;李根不仅绝对是个全明星,在我看来应该进入国家队;莫里斯也打出了又一个出色的赛季。

腾讯体育:觉得北京队现在的状况如何?目标还是总冠军吗?

马布里:总冠军永远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我们唯一追求的东西。我对球队的现状很满意,失去重要的球员对每个队都不容易,但我们还能保持平衡,经历起伏难免,我们还能保持在高水平并赢球。事情其实没那么糟,大家会对我们有所期待,当然未必能完全符合。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为了胜利而打球。

腾讯体育:你的伤病会让整个球队更加艰难吧?

马布里:没错,相比我们阵容整齐的时候,肯定要困难些。

腾讯体育:过去两届全明星,你都担任星锐赛的教练,想念这帮年轻人吗?

马布里:我确实挺怀念的,这是参加全明星有趣的地方,很不幸我现在已经是老将了。因为我现在还没注册,所以没有机会参加。但没关系,还会有其他人有机会做这些事情。我还是专注在为赛季进行准备。

腾讯体育:你还怀念和王治郅率队对抗的感觉吗?

马布里:我当然怀念这个,这就像是我和王治郅的个人对决。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在全明星上完成了CBA的执教初体验。

腾讯体育:你知道王治郅接过了你北区星锐队的帅位吗?

马布里:是吗?怎么会这样?(因为南区较量现在是胡雪峰(微博))好吧,他现在是个教练了,可以理解。

腾讯体育:你放心把球队交给王治郅吗?

马布里:我信任他,我当然信任,100%相信他的能力。

腾讯体育: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个赛季了,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

马布里:我祝愿他一切都好,他拥有一个神奇的职业生涯,他是中国仅有的4个去NBA(微博)的球员之一。他当时真是如日中天,能够在场上打多个位置。他很高,但拥有7尺身高却有三分神准,内线脚步和中距离都很有威胁。他对谁都能创造错位,而创造错位很能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你和王治郅未来谁会成为更出色的教练?

马布里:我还不知道,只能未来再看,到时候让你们来评断。

腾讯体育:中国有很多年轻的大个子,希望能接过王治郅的班,你觉得谁最有天赋?

马布里:我看到有很多年轻人有潜力成为伟大的球员,不过想要接过王治郅或姚明的职责本身就很难,因为他们与众不同,是很特别的球员。我觉得会有人沿着他们的脚步前进,但这些新人将有机会成为自己,打响属于自己的名声。他们还需要提升比赛技巧,变得更加强壮,保持进步。

腾讯体育:你觉得李慕豪怎么样?他算是你的小兄弟吧?

马布里:哈哈,李慕豪会非常不错,我很喜欢他,欣赏他在场上的表现。如果他能继续变得强壮,会变成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内线。他是有潜力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之一。还有就是福建的大个子王哲林,他也有机会,他的优势是下肢力量,如果想进NBA必须提高上肢力量,他有很大的潜力。

腾讯体育:很多人看过你和李慕豪的拍的广告,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马布里:拍的时候太冷了,每隔5分钟,我们都会跑去抢着披上外套。外面太冷了,只穿着球衣球裤真是太难了,这恐怕是最好玩的部分。

腾讯体育:你和他进行的那个1对1扣篮(微博)赛,他不可能跳得没你高吧?

马布里:哈哈哈,这就是幕后的趣事了,篮筐不是规定的高度,我扣的时候他们调低了篮筐的高度。

腾讯体育:全明星正赛的时候,你会到场边观战吗?

马布里:我想我会通过电视看直播吧,我们白天还有训练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