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助澳网告别高温天 组委会发出低温警告

“热火朝天”,用这个词语来形容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澳网(微博)再合适不过了。今年澳网首个比赛日,墨尔本公园涌进了47491人,创下历史新高。观众们非常狂热,但比他们更热的是墨尔本的天气。连续三天,墨尔本的温度都超过40度,地表温度更是超过50度。比赛暂停、球员中暑,高温成了澳网最热门的话题,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除了拼技术,更要拼谁更扛热。不过在昨晚,情况有所变化,一场及时雨后,澳网今日最高温将骤降16度,未来几天墨尔本的最高气温都只有20多度,球员们终于不用再忍受高温的折磨。

大牌投诉高温

伊万诺维奇:今天很热,我不停地喝水,双脚都觉得烧得难受。

扬科维奇:这里很热,脚就像要着火一样,我真恨不得鞋里能装空调!

穆雷:这样的天气下打球,难保选手不会发生心脏病,让选手在这种高温烘烤下比赛,已经玷污了澳网的形象。

丹切维奇:澳网不人道,根本不顾选手死活。

沃兹尼亚奇:我喝完水后将水瓶放在了赛场边,当再次拿起这个水瓶时我发现,水瓶有点熔化了,出现了变形。

多迪格:其实比赛打了30多分钟,我就已经跑不动了,我无法接受在这样的条件下打球,如果比赛继续进行,我觉得我会热死。

“烤验”金花 郑洁(微博)中暑出局

澳网首轮,中国选手彭帅就被墨尔本40多度的温度热得中暑,除了出现呕吐现象以外,比赛末段还出现抽筋。而在昨日,中暑的轮到了另一位中国球员郑洁。比赛期间,温度高达41度,郑洁在第二盘比赛中断出现中暑症状被迫躺在场边接受治疗,并请求了医疗暂停,但她仍在暂停后顽强地坚持打完比赛,不过她还是以0比2不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德拉奎。赛后,郑洁表示她在医务室的冰块上躺了半个小时,才感觉恢复了些。她在回忆比赛过程时说:“当时在场上就感觉脑子有点不工作了,完全就是球飞过来就打,抡就行了,往哪飞根本不知道。”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高居四号种子的李娜面对萨法洛娃首盘1比6丢掉,第二盘处于落后并且一度被对方获得赛点,最终2比1逆转获胜。对于首盘的冰冷手感,娜姐在赛后开玩笑表示“估计是当时的天气还不够热”。在超过40度的高温下进行了三盘比赛,对于年过30的李娜和郑洁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赛后,李娜坦承:“很幸运,我们是第二场比赛,中间可以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这可以让我补充一些体力。否则的话,我想在这个温度下比赛,更多的是精神力的较量。在今天第二局的时候,我真正的感觉有些累了,尤其是比赛结束以后,我觉得很累。”

澳网气温多变 球员迎来“冰火两重天”

连续三天最高温超过40度后,墨尔本终于在昨日迎来了一场及时雨,雨水过后,墨尔本将迎来一次大降温。今日,墨尔本最高温将从40度变为24度,一天之内,最高温骤降16度,球员们将迎来“冰火两重天”。

前四川女网教练,如今国家网球队技术教练刘峰(微博)目前正带球员在墨尔本参赛,前几天的温度让人感到非常痛苦。“太热了,下午训练,球员和教练都快被热晕了。”刘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过这样的情况如今有了很大好转,“今天下午,大概就是郑洁比赛刚结束后,温度就已经开始下降。现在是晚上,外面正在下雨,已经非常凉快了。”据墨尔本当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墨尔本最高温度都只有24度,下周二最高温甚至只有21度。像李娜和莎拉波娃刚刚经历了高温下苦战的球员们终于可以在未来几天迎来一个相对凉爽的天气了。

每年澳网期间,墨尔本的都面临着高温的考验,但与高温一样,天气的变化莫测也是墨尔本的一大标签。上周刚来到墨尔本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还抱怨墨尔本的天气不符合时节,过于清冷。但仅仅一天过后,墨尔本的温度就从21度一下升为了35度,而如今,球员们又要再次经历气温从40多度骤降为24度,头一天还在经历高温折磨,今天比赛他们就要考虑如何做好赛前热身了。

发出低温警告 组委会度过“高温危机”

前天在莎拉波娃的比赛结束后,澳网组委会决定启动“高温政策”,不少选手得以避开烈日烘烤,而莎拉波娃却憋了一肚子火。因为莎娃遭遇了意大利女将卡内普。在高温下,两人鏖战两个多小时,决胜盘长盘中莎娃方以10比8胜出。赛后莎娃向组委会开了炮,因为她比赛的中央球场没有关闭顶棚 、开启空调。

从1998年的澳网开始,组委会就引入“极热天气应对办法”的措施,检测温度、湿度、风速并提出医疗建议,给裁判中止比赛的自由权,只要气温触及红线就会关闭屋顶开空调。但如今的新政策提升了对气温和湿度的要求,官方的解释是,有时候气温虽高,球员的体感却不热,新政策综合考虑了气温和湿度。正因为如此,前几日的比赛中,绝大多数球员仍然要在40度以上的高温下比赛,不少球员都出现不适症状。

不过如今,澳网组委会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他们终于不用再因为应对高温不利而被球员吐槽了。昨日的比赛中,组委会向媒体人员、工作人员、球童和球员免费发放防晒霜。不过随后,他们就对球员发出了低温警告,提醒未来几天气温将降低,球员们可能要多穿点衣服比赛。澳网组委会的医疗主管蒂姆·伍德表示:“球员们都得到了组委会给他们提供的通告,澳网的天气就是容易发生变化。我们已经给了他们在这种条件下比赛进行准备的建议。”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