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脚伤好治,心伤难平

怕什么,来什么,离二月八号索契冬奥会开幕只剩二十二天的时候,王濛(微博 博客)在上海骨折,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靠王濛冲冬奥会金牌的计划显然泡汤。虽然从运动队到媒体,都似乎心照不宣地没有把话说死,但冷静地想想看,速滑尤其是短道速滑,是一个需要将速度与力量再加上心理完美结合的运动项目。手术后二十多天,实在太短,力量很难恢复,更不用说达到世界水准,因此,王濛当然可以去现场为队友加油,但参赛就不必了,对个人健康不利,也无法达到很高的竞技水平。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应当放弃等待奇迹的念头,这个念头看似很美,其实残忍,不要也罢!

前不久,韩国一位速滑名将也因伤无法参加冬奥,但对于实力强劲的韩国速滑队来说,一个人的伤退不伤大局,一个人倒下了,另一群人站起来。然而对于中国速滑队来说,王濛不仅是最有希望的拼金武器,还是队中的精神领袖。这一次她倒下了,影响当然是致命的。不过,我们不该期待王濛这儿诞生奇迹的同时,却该期待另一种奇迹:那就是,王濛的队友站出来。人说,哀兵必胜,失去王濛的中国速滑队,绝对是哀兵,而且失去王濛,她的队友也没了可依赖的对象,自己必须站出来。如若在王濛倒下后,又站出一两位夺金的选手,将意味着中国速滑队在磨难中完成新老交替,这也该是王濛特别欣慰的结果,

但我依然为王濛个人感到难过,我知道对于从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王濛来说,索契冬奥会意味着什么。从某种角度说,不管多少人在过去帮助过她,可真正让王濛再次站起来的原因,正是前方的索契冬奥会。不仅是梦想,还是救赎以及很多很多。可惜,终点之前,骨折放倒了王濛,这个时候,王濛失去的甚至是一种一直像信仰一样的生活目标。对于而立之年的王濛,将不得不重新寻找目标来支撑自己。我相信,经历过大起大落的王濛能做到。过两天,离开病床的王濛如果能笑着面对公众,那笑容,将是王濛获得的另一种金牌。人生的赛道上,王濛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