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6分雷霆逆转火箭 休城半场仅得19分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火箭主场对阵雷霆,火箭打出了“上半场升空,下半场坠地”的剧烈起伏状——次节射入9个三分球,单节轰下41分,半场73-59领先,73分是火箭本赛季半场得分新高;但下半场火箭全面哑火共只得到19分,又创下了队史下半场最低得分纪录;而上下半场得分差距达到54分,火箭的这项数据更是创造了NBA(微博)历史纪录!全场砍下36分的杜兰特趁机率领雷霆翻盘,最终雷霆104-92战胜火箭。

雷霆终止了客场3连败,火箭3连胜则被终结。哈登此战16分8助攻7篮板,霍华德(微博)11分8篮板,林书豪(微博)8投2中数据为6分2助攻1封盖。(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雷霆队数据
特伦斯-琼斯16分13篮板3助攻杜兰特36分7助攻5篮板
哈登16分8助攻7篮板雷吉-杰克逊23分6抢断4助攻
霍华德11分8篮板3封盖伊巴卡(微博)21分15篮板5封盖

本场之星:杜兰特有帮手了!

此前6战杜兰特场均35.4分,此战的36分只属于正常发挥,雷霆能否赢球还是要看老话题:“杜兰特有没有帮手?”——此战不仅有了,还是两大帮手——雷吉-杰克逊送出23分6抢断4助攻,19投11中;伊巴卡21分15篮板5封盖,更是13投10中!末节中后段火箭在持续乱战,而雷吉-杰克逊的远投、伊巴卡的封盖都在直接帮助雷霆决胜。

比赛回顾:半场狂飙半场哑火 火箭负雷霆

开场后伊巴卡连入中投,霍华德与琼斯虽为火箭入球,雷霆前7投6中,塞弗罗萨还对霍华德完成冲篮打三分,雷霆打出13-4开局。哈林此后接连冲篮入球,雷霆仍凭借前15投12中的准度持续以9分优势领跑。首节后段哈登强袭灌篮,并助莫蒂埃尤纳斯扣筐,上一场因伤休战的布鲁克斯也射入三分球,火箭追至23-25。杜兰特在首节后1分半钟连砍9分,加西亚与莫蒂回敬三分球后,首节火箭追为32-36。杜兰特与伊巴卡首节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

次节前段雷霆又41-34领先。莫蒂再次射入三分球,哈登冲篮形成打三分机会,火箭势头渐起,次节中段布鲁克斯连入两个三分球,随之哈登也两入远投,火箭完成21-4攻势后55-45建立两位数优势。霍华德此后因过早3犯下场,杜兰特4分钟内连造犯规并9罚8中,雷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帕森斯与莫蒂又起三分雨,火箭再完成13-1攻势,半场73-59领先。次节单节火箭射入9个三分球,半场三分球共20投12中,雷霆外线则是8投0中。

经半场休息,火箭手感骤降——第三节前8投均失,出现了3分半钟得分荒。而雷霆近5分钟内也仅得到4分,杜兰特篮下强攻时还被林书豪侧后跃起送出封盖。琼斯为火箭涨分后,雷霆第15次三分球出手终由杜兰特命中首球。哈登此后虽连送助攻,但火箭第三节三分球6投全失,费舍尔、伊巴卡相继射入远投助雷霆持续追近,杜兰特压哨再入三分球后,三节结束双方已是83平。第三节单节火箭仅得到10分!

进入末节兰姆也射入三分球,雷霆88-85超出。霍华德虽为火箭打入两球,但连续强攻依然受阻,更与亚当斯纠缠同领犯规,亚当斯6犯离场,霍华德已5犯。末节中段火箭又连续失误,杜兰特继续涨分后,雷吉-杰克逊在进攻24秒时限前远投命中,雷霆在末节4分钟时97-89将比分拉开。林书豪此后虽射入远投,但脚踩三分线计为2分;霍华德与哈登接连被伊巴卡封盖,进入最后2分钟火箭更连续3次失误,雷霆建立两位数优势。最终雷霆104-92击败火箭。末节单节火箭仅得到9分!

数据分析:火箭创多项尴尬纪录

火箭上半场46投26中,命中率超过56%,三分球更是20投12中准度60%;但下半场火箭36投仅7中,命中率仅为19.4%,下半场火箭三分球更是14投全失!尴尬就此扑面袭来——下半场比上半场少得了54分,火箭创下了NBA历史纪录;对比上半场赛季最高的73分,火箭下半场19分为队史最低(此前曾两次出现24分);火箭也成为了历史上第2支上半场得分超过70分、下半场得分不及25分的球队。

赛后声音:麦帅斥骂火箭“太笨”

对于火箭下半场只得到19分,杜兰特都感觉很吃惊:“他们只有19分么?这可能就是我们所打的最为出色的下半场。”杜兰特认为这场比赛更令他与雷霆建立了信心:“总是有下一个(更高的)水准等着我,我能继续前进。”

火箭对于自己下半场的火力更为吃惊,帕森斯连续反问:“我们在下半场的得分不到20分?整个下半场么?太可怕了,整个半场只有19分?”

麦克海尔赛后反复用“呆笨”这个词形容火箭——据记者统计,这个词他念叨了超过5次——“我们没有打出上半场的节奏。”麦帅说。

媒体点评:生死都在三分球

美联社评论:杜兰特与雷吉-杰克逊的火力带动雷霆逆转奏凯,但与其夸赞雷霆第三节的反扑,不如惊叹火箭吧——上下半场的得分差距,居然差出了NBA历史纪录!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都说火箭的“生存”要靠三分球,这场“死”于三分球的表现也太惨了吧!本赛季来火箭从没像此战上半场这样投的如此犀利,也没有像下半场这样糟糕过。上半场的高潮过后,下半场火箭就沉睡了。

花絮:杜少动怒 魔兽被惹急

次节火箭三分球如雨,杜兰特连造犯规,火气也不断上扬;次节6分半钟,杜兰特无球跑动时遭遇帕森斯持续贴防,杜兰特恼得直接推搡帕森斯,被判定进攻犯规。但1分钟后杜兰特强打又制造布鲁克斯犯规,麦克海尔认为裁判判罚有问题,起身在场边抱怨追问,裁判根本不理,直接一个技术犯规手势。哈登走过来劝慰主帅,拍了拍麦帅的胸口。

战至末节收官阶段,雷霆已占据主动权,雷霆的火气仍在延续——霍华德争抢前场篮板起跳时,帕金斯就在拉拽,霍华德抢得球的瞬间,帕金斯又抡臂袭向魔兽面门,还持续发力纠缠着;霍华德忍无可忍,推了帕金斯两下,结果双双领到技术犯规。末节前段,霍华德就遭遇亚当斯纠缠,当时即双双领到犯规。

首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雷吉-杰克逊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