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25+12制胜中投 广东擒福建7连胜进季后赛

力擒福建  广东继续领跑CBA截图

力擒福建 广东继续领跑CBA

1'38''

58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王哲林错失扳平3分,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102-99涉险击败福建队,豪取7连胜,同时也提前9轮进入季后赛。(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福建队数据东莞队数据
麦克唐纳29分13篮板1抢断易建联25分12篮板1盖帽
韦斯特27分4助攻4抢断怀艾特16分3抢断6助攻
赵泰隆(微博)21分5篮板2助攻鲍威尔(微博)15分14篮板1盖帽

本场比赛,广东队全场多达35次外线出手命中10个,在篮板上也以44-35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麦克唐纳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13个篮板,韦斯特得到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赵泰隆21分5个篮板,周启新9分4次助攻,王哲林仅得4分4个篮板。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12个篮板3次抢断,鲍威尔15分14个篮板,王仕鹏得到14分,怀艾特16分6次助攻3次抢断,朱芳雨13分,刘晓宇8分4次助攻。

赛事焦点

两队此前CBA交锋28次,广东队以24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近7次交手广东队保持全胜。本场比赛虽然在领先2位数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但仍然凭借末节关键时刻的发挥锁定胜局。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刘晓宇即助攻周鹏(微博)命中3分,但此后他4次出手均偏出很快被陈江华换下。韦斯特连得6分后福建队以6-5反超。福建队只有韦斯特1人得分,比赛打了7分多钟他个人已经7投5中得到13分,但王仕鹏、怀艾特相继命中3分,广东队以24-16扩大优势。周鹏也命中3分后广东队以27-17取得2位数领先。首节比赛广东队以29-20领先结束。

次节比赛福建队明显加快进攻节奏,赵泰隆两度突破得手,但易建联接应怀艾特传球空接暴扣,广东队保持领先。福建队利用易建联下场的机会迅速追分,麦克唐纳中投得手后福建队仅以37-39落后,但鲍威尔和刘晓宇相继完成打3分,广东队重新稳住局面。赵泰隆连得5分,上半场比赛广东队客场53-48领先。本节比赛赵泰隆和麦克唐纳各得12分。

下半场福建队以一波6-1开局,迅速将比分追成54平。本节还有6分52秒韦斯特反击中脚下一滑但及时分球给王哲林,后者双手扣篮(微博)得手后福建队以64-62反超。双方比分一直紧咬。王哲林断球快下被易建联追防冒掉,易建联迅速奔至前场接刘晓宇传球单手滑翔劈扣得手。前三节比赛福建队以81-78反超。

末节比赛易建联挺身而出连得4分,王仕鹏也飙中3分,广东队马上以85-81反超。王哲林倒地之前妙传麦克唐纳继续反超比分。韦斯特断球暴扣得手福建队领先1分进入最后2分钟。比赛还有5.1秒易建联左侧跳投命中,广东队领先3分,王哲林3分出手不中。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102-99击败对手取得对阵福建队的8连胜。

双方首发

福建队首发阵容:韦斯特、周启新、郭磊、赵泰隆、王哲林

广东队首发阵容:王仕鹏、易建联、刘晓宇、周鹏、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福建队将在1月22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队,广东队将在同一时间客场挑战上海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东福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