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鲁京向你开炮 不要冠军也得磕死你

[摘要]恒大引援屡屡受挫,频频被抢头条;后孔卡时代,里皮谋求战术变革,但雷内之后却始终不见传中的那个妖锋。打江山易,守江山难——2014年的恒大,如若稍有闪失,都可能将自己推向风口浪尖……

恒大危机:鲁京向你开炮 不要冠军也得磕死你

三连霸后,四连冠可没那么容易了!

腾讯体育讯 这是狙击恒大的第四个年头,之前三个赛季,无论是说大话使小钱的国安,还是志在一搏的阿尔滨富力,都是早早的败下阵来。新赛季,国安准备豪掷8亿,鲁能已经花费了2亿多,主题仍是:PK恒大!

相关阅读:恒大危机:反恒大联盟 多给2000万也不卖给你

挑战恒大,国安永远不服!

和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一样,与恒大的较量,国安也是永远不服!市场规律的典故,就是和恒大的竞争中产生,国安不会因为恒大的大手笔而抛却所谓的市场规律。恒大升上中超的前两个赛季,虽然钱烧得让国安只有仰慕的份,但是和恒大的四次交手,国安并非全部处于下风,甚至在12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张稀哲(微博 数据)的绝杀,国安首次击败对手。

13赛季首次较量,国安打出了整个赛季最为出彩的一个上半场,奈何埃尔克森临危救主,最终国安只能无奈的接受主场1-1的平局,而赛后,球迷将饮料抛向旧将黄博文,更是向土豪军团宣泄着某些不满。恒大唯一一次把国安打服,是足协杯两回合7-3血洗对手,这一战也让国安高层彻底动了拿下策略失误的主帅斯塔诺的决心。

鲁能,这口气憋得太久!

在恒大三连冠之前,最后一届的中超霸主恰巧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而恒大的崛起衬托出的却是鲁能的没落。12赛季一度沦为保级球队,作为中超豪门之一,鲁能显然不愿意甘当这样的配角。藤卡特之后是安蒂奇,虽然安蒂奇的技战术打法屡屡被球迷诟病,但是13赛季的上半段,鲁能是无限接近恒大唯一的那支队伍。

天河顽强的和恒大战成0-0平,也让鲁能看到和恒大掰掰手腕的前景,但是连遇BIG4未尝一胜,鲁能和恒大的差距迅速被拉开,对后者创造中超第一个三连冠几无造成威胁。新老霸主就此改朝换代,鲁能的滋味可想而知,更何况,恒大这三年把原本一系列属于鲁能的纪录全部破了,这口恶气憋得太久!

挑战,从2014赛季开始

从恒大横扫中国足坛的那一刻,京城媒体在各档节目中从来不吝啬口舌来谈论恒大,从起初的不屑,到后来的坚持论,再到13年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有所臣服,但唯有“金元足球”这四个字从未离开讨论的核心。在恒大金钱砸向各队核心时,国安却始终坚持着“市场规律”这四个字,但是被恒大压了三年,如今国安准备豪掷8亿和恒大玩军备竞争,如果这钱到位且用到位,做狙击恒大的排头兵,国安绝对当仁不让。

和国安说得多,做得少相比,憋了口气的鲁能则是少说多做,13赛季二次转会期间,以力压恒大三叉戟的价格签下巴西前国脚洛维,鲁能要重振旗鼓的架势不言而喻。14年的这个冬窗,王大雷(微博)戴琳 和张文钊(微博)三名内援,花去了鲁能7000万的巨资,挑战恒大,国企鲁能也是不差钱!

而且在纪律上,鲁能也是“偷师”恒大,刘宇(微博)崔鹏 的减肥立下军令状,豪华的阵容,加上严明的纪律是恒大成功的两大要素。如果再有恒大团队的高效,鲁能将成为行动上对恒大发起真正挑战的第一队。13赛季结束之后,鲁能高层也是明确表示新赛季联赛的成绩要更进一步,虽然未明确表示夺冠,但亚军更进一步是什么,大家都懂的!

京鲁之外,仍藏伏兵!

阿尔滨在上赛季被看做能和恒大掰掰手腕的候选者,但是球队内部出现的问题让阿尔滨的潜能无处发挥,即便如此,面对恒大5000万追求于大宝,阿尔滨也是绝不放手。虽然几名大牌外援离队,不过只要找到合适球队的外援,相比出工不出力的瓦罗 等人,阿尔滨在新赛季也是一支潜力股。

贵州更是在13年的足协杯赛事中成功狙击恒大,成为从成绩上力压恒大的第一队,配齐了国内教练组的最豪华阵容,贵州新赛季也绝对想尝试在某项赛事中再力压恒大一头的滋味。12赛季联赛双杀恒大,虽然和许老板是好友,但足球场上,张力(微博)的球队却向恒大说NO!和里皮(微博)上赛季率队横扫国内外赛场相比,如今的埃里克森也找到了富力需要填补的漏洞,名帅PK,瑞典人也绝不想再输一回。至于12年那支逼得恒大手忙脚乱的江苏舜天(微博) ,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换帅引援最早的一支,冷不丁中超还会再冒出一支12年的舜天,或者就是舜天。

狙击恒大,并不意味着就要力压恒大夺冠,国安虽然12赛季表现一般,但赛季末轮击败恒大却让国安上下如同收获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坊间也是传闻,鲁能不一定非要在新赛季夺冠,只要能力压恒大一头便已算成功——来日方长,慢慢较量嘛!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