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姚明当年未赴八一原因 替补大郅恐坐穿板凳

曝姚明当年未赴八一原因 替补大郅恐坐穿板凳

姚明当年选择在上海发展

姚明庆幸当年没去八一 有大郅在板凳坐穿

十多年前,王治郅当家的八一和姚明领军的上海高居CBA之巅,“明郅决”是贯穿军沪争霸乃至那几年整个CBA联赛的主旋律。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相差3岁的两人,差一点儿成为了队友。

还很小的时候,姚明曾跟随着母亲方凤娣去过北京,当时八一队有意将这位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招致麾下,而同样打中锋位置的大郅已经是八一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权衡之下,方凤娣觉得儿子进上海队发展空间更大。“如果当年我去了八一队,后来会是什么样儿?也许直到2001年大郅去NBA(微博)了我才能真正打得上球,更别说登陆NBA了,我真的不太敢去想象,”姚明回忆道。

多年以后,姚明非常感谢大郅:“他前往NBA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很多事情原来我们根本就不懂,是他打开了这一扇门,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姚明大郅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