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事件曝阿尔滨困境 仍未解决将长久持续

队长于大宝续约了,对于大连球迷来说,这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但透过之前不断变化着的过程,还是可以看出,阿尔滨确实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从经营的角度来说,当有俱乐部为只剩下一年合同期的于大宝开出5000万的转会费,不要说阿尔滨,就是换成恒大,十有八九也都会点头同意。不过,面对并不愿意离开的于大宝,赵明阳很快就又改变了主意,决定与队长续约。毫无疑问,虽然被迫做出了收缩的决定,但在心底里,他还是渴望能够保留住这个费了大力气才打造出来的豪华阵容。人才最重要,留住好球员,将来才有发力的资本。

但准确地说,阿尔滨的阵容实际上已经不豪华了。上赛季初,队中还有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凯塔、罗申巴克 ,还有前法国国脚瓦罗中超银靴乌塔卡。虽然在整个赛季中,队伍都没有很好地捏合成形,但这些外援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而从目前情况看,新进外援很难超过他们。能够找到可堪一用的外援,已经比较理想了。

豪华的只是本土球员部分,不可否认,在中超靠外援的情况下,仅凭这单调的豪华尚不足以形成威慑。但重要的是,在国内转会市场的紧张程度远超国际市场的情况下,留住优秀的本土球员就等于掌握着将来发力的主动权。只要条件成熟,加大投入,优秀外援随时可以找来。而本土球员,放走了就再难收回来。

尽管如此,早些时候,赵明阳还是答应恒大了,可见他确实遇到了困难。从后来发生的事情可以反推出,若非如此,他不可能对恒大开出的条件动心。虽然俱乐部很快就为球队补发了工资,但可以预见,在未能得到更多支持、环境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阿尔滨俱乐部的困难将持续很长时间。

留得青山在,固然保留了希望,但仔细算计眼下的柴米油盐问题更为重要。在努力争取更多支持的同时,阿尔滨也要学会量入为出,学会提高决策水平。不可否认,之前他们交过不少学费。譬如在聘请克鲁尼奇的问题上,阿尔滨就缺乏一个长期的、通盘的规划。结果,马林(微博)已经上任,与克鲁尼奇的解约工作还没完成。

对于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来说,交学费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环节。关键在于,交过之后,能否成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