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全32分引6人得分上双 东莞大胜天津获2连捷

顾全32分引6人得分上双 东莞大胜天津获2连捷

顾全拿下32分东莞大胜天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CBA第24轮全面开战,东莞主场迎战天津,东莞队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最终以116-100战胜天津,取得了二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东莞方面,张凯14分5板2助攻,布朗17分8板12助攻,孙桐林14分2板4助攻,顾全32分6板,格林21分10板2助攻,于德豪6分,罗汉琛12分8板1助攻。

天津方面,特尔费尔26分2板3助攻,阿巴斯12分15板3助攻,孟祥龙11分1板,张楠(微博)19分4板2助攻,张智涵11分2助攻,威廉姆斯21分12板2助攻。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1次,东莞队战绩为5胜6负,本赛季首回合天津主场4分小胜东莞。本场比赛东莞顾全成为场上的亮点,进攻端可谓内外开花,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其中三分球10投6中,风头盖过了场上的所有外援,而解封复出的李慕豪上场6分钟没有太多的表现。

比赛回顾

首节,顾全跳投得手为东莞首开纪录,孟祥龙外线出手回敬3分,开局后东莞队率先找到比赛状态,在布朗的带领下很快取得11-5的领先,不过天津队打得比较顽强,特尔费尔的突破加上孟祥龙的中远投,天津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13-12,只落后1分。随后双方比分紧咬交错上升,双方打成19平后,特尔费尔连续强攻得手,张智涵右角命中压哨3分,天津27-24领先东莞。

第二节,双方换上大外援,威廉姆斯上场后手感不是很顺,几次篮下强攻受阻后心态有些急躁,而格林虽然在篮下并不占优势,但他精准的中远投令天津队的防守有些措手不及,加上顾全的突破罚球,47-41,东莞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天津老将张楠与小将张智涵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第二节比赛结束,东莞53比48领先天津。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派出最强阵容,三外援同时登场令天津整体实力大增,有了特尔费尔的组织传球,威廉姆斯手感也大有起色,阿巴斯则专心防守拼抢篮板,特尔费尔左翼3分命中后,双方战成59平。东莞队暂停回来后加强了防守强度,同时进攻端把球权更多的交到两名外援手中,布朗与格林的快攻与强攻极具威力,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3的进攻波,第三节比赛结束,东莞81比75领先天津。

最后一节,东莞队在进攻上保持着相当高的命中率,而天津队进攻中更多依靠特尔费尔的强行出手或阿巴斯的篮下强攻,效果并不是很好,东莞逐渐将分差拉大,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东莞111-96领先天津15分,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最终东莞以116-100战胜天津,取得了二连胜。

双方首发:

东莞队首发:孙桐林 张凯 顾全 何忠勉 鲍比-布朗

天津队首发:特尔费尔 阿巴斯 孟祥龙 徐磊 张楠

下轮对阵

第25轮15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佛山,东莞主场迎战北京。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