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21+13送4盖帽辽宁胜山东 小丁空砍25分

韩德君21+13+4辽宁双杀山东 小丁25分难救主

韩德君21分13篮板4封盖帮助辽宁双杀山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辽宁主场97-84战胜山东,取得两连胜,并在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山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瓦里克拿下28分15个篮板,琼斯20分6篮板7助攻,韩德君21分13篮板4封盖,杨鸣8分3助攻,李晓旭7分;山东队方面,丁彦雨航拿下全队最多的25分,杰特19分6篮板,吴轲11分6篮板,许家晗、陶汉林各自贡献7分,哈维(微博 数据) 6分6篮板。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交手48次,辽宁队33胜15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之前,两支球队战绩同为12胜11负,双方首回合交手中,辽宁客场103-97战胜山东,今晚赢球后,辽宁队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山东队小外援杰特在三分线外骗到对手封盖犯规,三次罚球帮助球队开局3-0领先辽宁。此后辽宁队的两名全明星先发内线,韩德君和李晓旭先后强攻得手,辽宁队8-7反超比分。琼斯投篮不中,韩德君抢下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辽宁14-9。首节结束前,辽宁队换上了18岁的组织后卫赵继伟,可惜压哨三分球并未投中,辽宁队23-17领先6分结束首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辽宁队3分钟时间里只有大外援瓦里克得到2分,其他投篮全部打铁,山东队趁机打出8-2的进攻,丁彦雨航中投命中后,双方战成25-25平,并迫使郭士强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开始后,辽宁队以韩德君为中轴坚持篮下进攻的策略,还了山东队一波12-3的进攻,比分37-28领先山东。半场结束前,山东队李林命中三分球,辽宁队仍以43-38领先山东。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两队同时派出了双外援出战,丁彦雨航突破分球,杰特三分命中,山东队比分追到47-50。辽宁队则坚持强攻内线的策略,韩德君连续抢下进攻篮板球,瓦里克篮下打成2+1后,辽宁队61-52重新稳住局面。第三节结束前,瓦里克双手滑翔灌篮,辽宁73-62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最后一节,丁彦雨航弧顶三分出手,运气不错,球高高弹起之后还是吊入了篮圈,山东68-77。杨鸣强突篮下,球进并造成哈维封盖犯规,辽宁队80-68。琼斯45度角命中三分球,辽宁85-68,分差被进一步拉开。在双外援齐上阵的情况下,山东队大外援哈维成为进攻端的明显短板,哈维几乎不具备持球主动进攻的能力。比赛还剩4分钟,瓦里克飞身单手劈扣,辽宁93-72,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比赛胜负至此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辽宁队主场以97-84战胜山东,迎来两连胜,并在本赛季双杀对手。

双方首发

辽宁:杨鸣、刘志轩、李晓旭、韩德君、琼斯

山东:李林、吴轲、许家晗、丁彦雨航、杰特

下轮对阵

1月15日,常规赛第25轮,辽宁主场迎战浙江,山东客场对阵吉林。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