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魔兽抱怨有道理 火箭恐重蹈湖人覆辙

[超清]火箭80-83老鹰 哈登25分书豪关键远投踩线截图

[超清]火箭80-83老鹰 哈登25分书豪关键远投踩线

2'35''

207132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面对失去了艾尔·霍福德的老鹰火箭并没有拿到一场预想中的胜利,二连胜也就此终结。与失利相比,赛后霍华德(微博)对出手次数过少的抱怨更令休斯顿球迷感到心烦。TNT解说嘉宾查尔斯·巴克利在赛后谈到了魔兽所提的问题,认为火箭必须认真应对,麦克海尔需要增加霍华德在进攻端的戏份,否则上赛季湖人发生的一切有可能在航天城重演。

“只能说蜜月期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火箭需要好好考虑如何让霍华德感到满意。毕竟,他在内心深处依然认为自己是联盟最好的中锋,虽然由于伤病而导致爆发力下降,但他在大多数情况下依然可以统治内线。”巴克利说,“当你拥有一名这样档次的球员却在进攻端不给他制造足够多的机会的话,这显然是不正确的。”

老鹰主力中锋霍福德由于胸部肌肉撕裂的赛季报销,这原本是霍华德大开杀戒的好机会,但他全场比赛只得到11次出手机会,其中有3次还是靠自己抢下前场篮板得到了。赛后霍华德忍不住含蓄的抱怨了队友的传球太少,而巴克利认为这也许仅仅是个开始。“霍华德之所以离开湖人,是因为他不愿意做科比(微博)身边的配角。同样,他也不想在火箭成为配角。”巴克利说,“也许他并不奢望能够超越哈登成为球队老大,但他至少需要一个平等的地位。假如他感觉到不开心,那么火箭的队内气氛会变得很紧张。”

在巴克利看来,霍华德的抱怨是有道理的。“这与在湖人时的情况不同,那时候的他身体并不处于最佳状态,罚球又很糟糕,队内还有科比和加索尔,任何教练也不会选择他作为进攻端的头号选择。”巴克利说,“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他的身体已经恢复了,罚球也有所进步。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一支缺少了主力中锋的球队,却依然无法成为进攻端的主要攻击点,对于霍华德来说这是个非常大的打击。”

巴克利认为,胜利可以掩盖很多问题,但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永远赢下去,因此火箭必须重视霍华德的抱怨。“假如火箭赢了老鹰,那么霍华德即便有所不满也会调整好心态。”巴克利说,“麦克海尔应该多为霍华德设计一些进攻套路,而不是简单的安排他挡拆顺下后等待队友的传球。哈登确实很出色,火箭也有很多优秀的外线投手,但霍华德的威力同样惊人,火箭不应该只把他当做一个压缩对手防线从而为投手制造空间的战术棋子,他是可以成为内线基石的球员。”

“霍华德选择火箭是因为他相信在这里能够得到总冠军,但火箭虽然本赛季有所进步,却并没有展现出足以从西部脱颖而出的绝对实力。”巴克利说,“随着赛季的深入,霍华德的困惑会越来越多。如果球队既无法赢得冠军,而自己又得不到足够的表现机会,那么在火箭的所有快乐也都不存在了。就像我不认为即便迈阿密得不到冠军三巨头也会和睦相处一样,一旦火箭无法表现得像预计的那么好,那么霍华德与哈登之间的良好关系也会发生变化。别忘了,联盟就是个生意,而生意都很现实。”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