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吐槽湖人被轻视:每个对手看上去都自信

昨日篮网在主场鏖战两个加时击败卫冕冠军热火,取得五连胜,是役过后篮网以15胜21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7,几乎一扫此前备受质疑的郁闷。而在西部的“洛杉矶德比”中,快船大胜湖人36分,创下了两队交锋历史上湖人惨败之最——在1992年湖人曾以31分之差输给同城小弟。而在湖人队史中,36分输球可以排到惨败分差的第10位,上一次湖人在常规赛中输给对手36分还是在2007年3月,当时他们以72比108输给小牛

这两场比赛都算得上是联盟“小弟”成功逆袭大哥。湖人与快船是同城球队,两队同在洛杉矶,共享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但湖人是NBA(微博)常青树和传统强队,快船在得到格里芬和克里斯·保罗以前,一直在洛杉矶当“小弟”,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总冠军,虽然与湖人同一主场,但他们也从来没有像湖人那样在主场比赛中拥有好莱坞超级巨星作为座上宾。篮网击败卫冕冠军则是一场爆冷的胜利,勒布朗·詹姆斯在加时赛中领到一次进攻犯规,六犯被罚出场,这是勒布朗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六犯离场,在“解决”了对方的最强点之后,篮网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打出11比2的攻击波后取胜。

勒布朗遭遇“里程悲”

篮网与热火此战为“绰号之夜”,连场边担任解说的杰夫·范甘迪和迈克·布林都拿到了印有自己绰号的球衣,但“皇帝詹姆斯”并没有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他在第一个加时赛中持球单打,结果被吹进攻犯规被罚出场。进入第二个加时后篮网火力全开,利文斯顿贡献4分,乔·约翰逊得到2分并助攻加内特(微博)投中一个跳投,热火在被对手甩开11分的分差后,直至第二个加时最后16秒,才由雷·阿伦上篮命中得到2分。

勒布朗·詹姆斯全场得到36分,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了2200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2000分先生,可惜勒布朗的里程碑之夜被对手搅局。比赛中勒布朗与泰莱托维奇发生冲突,当时后者对勒布朗防守时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勒布朗当即生气地质问,裁判最终判了泰莱托维奇一个一级恶意犯规,而勒布朗也因为撞到基里连科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老实说我认为他(基里连科)有几次假摔,而且得到了他想要的吹罚。最后那个让我被罚下的犯规肯定是防守犯规,当我起步突破的时候,他把手放到了我身上,这就是他之后失去平衡的原因。他在防守时确实假摔过几次。”勒布朗在赛后说,不过勒布朗在第六次犯规时防守他的是利文斯顿,而不是基里连科。

湖人创纪录之耻辱

即便缺少了克里斯·保罗,现在的快船要痛扁曾经的同城“大哥”湖人也很轻松,本赛季揭幕战上快船输给湖人13分的往事,则可以被视作“意外”了。格里芬只用了三节时间就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12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4次抢断,首节比赛,快船就以43比25领先对手。保罗·加索尔用“漫长、艰难、让人沮丧、难以忍受”等词语来形容这场比赛,是役他得到了10分、8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

“因为湖人现在把自己放在那样的位置,所以湖人想打进季后赛将会非常困难。”加索尔说,“如果我们能拼尽全力的话,凭我们现在这样的战绩想打进季后赛应该还勉强可以,但那将会很艰难。”湖人目前的战绩是14胜23负,排在西部第13位。

“现在我们的对手看上去都充满自信,他们把湖人视作一个很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认为自己完全可以拿到120分到130分,每个人都可以得分。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情况。”加索尔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