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表彰首个国象男子世界冠军 奖金2万元

成都表彰首个国象男子世界冠军 奖金2万元

表彰会现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成都棋院举行表彰会,对在2013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冠的集训队员李荻进行表彰,奖励人民币2万元,这是成都棋手首次夺得14岁组男子世界青少年冠军。

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表彰会上作重要讲话,副院长宋雪林主持会议,副院长刘德文宣布李荻的表彰决定,副院长胡庆东、国际象棋队队长赵兰、成都棋校校长赵晓梅、国际象棋队教练王犁(微博)、袁军、陈凡以及在院本部的国际象棋队员参加了会议。成都国大新能工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对这次表彰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副总经理万晓跃到会祝贺。

国际象棋队队长赵兰首先介绍了李荻的成长背景,她说:“李荻有着同龄人所没有的吃苦耐劳精神,是一个刻苦懂事的孩子,在提高棋艺的同时也兼顾了学习。今天的世界从来都不乏天才,希望李荻能够一直保持刻苦努力的态度,我们都相信天才的诞生是伴随着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接下来,副院长刘德文宣布表彰决定:“经我院班子研究,对在2013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男子14岁组中获得冠军的李荻队员,奖励人民币20000元整,希再接再厉,防止骄傲思想, 一如继往加强训练,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为我院争光,为成都争光。”

万晓跃表示:“表彰世界冠军获得者,就是向全社会肯定‘拚搏上进、积极进取’的‘中国梦’精神,希望更 多的青少年学子以此为榜样,勇攀国际象棋最高峰,实现中华 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公司一直对文化事业发展非常重视,希望更多企业媒体能够关注棋类运动,积极宣传世界冠军的拚搏进取精神,也希望成都棋院能培养更多的世界冠军,为中华民族争光,为四川人民争光!重塑棋城辉煌!”

院长蒋全胜说:“李荻取得今天的成绩,一方面是他有学棋的天赋和悟性,同时,也是很多教练共同努力培养、李荻本人刻苦训练的结果。李荻取得今天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成都国际象棋的新希望。在20年前,成都的国际象棋有蜀中二兰(刘适兰、赵兰),辉煌一时,近20年来,成都的国际象棋一直萎靡不振,如今,通过我们教练的加倍努力,又培养出了14岁组世界冠军,对我们的工作是极大的鼓舞,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投入,努力培养本土棋手,使成都国际象棋早日走出低谷。”蒋院长还对赞助商成都国大新能工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培养成都本土棋手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2013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于12月20日至2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尔艾因举行,这也是国际棋联举办的水平最高、 规模最大的国际象棋青少年比赛,来自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共 1814名青少年棋手参赛,分别参加男女8岁、10岁、12岁、 14 岁、16岁和18岁共12个组的比赛。成都国际象棋队集训队员李荻在11轮比赛中以8胜3和的不败战绩获得男子14岁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