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31分创新高 山东双杀佛山送其五连败

丁彦雨航31分创新高 山东双杀佛山送其五连败

丁彦雨航砍下生涯新高的3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济南消息,2013-14赛季的CBA常规赛第23轮,山东队以110-102捍卫主场战胜佛山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主客场双杀对手。佛山队则是吞下尴尬的五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山东队以38-32力压佛山队,三分球命中率,山东队38.1%,佛山队为37.5%,助攻方面,山东20-19稍占上风。

个人得分方面,山东队五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31分5篮板,杰特17分,哈维(微博 数据) 15分14篮板5助攻,李林14分6篮板,许家晗11分;佛山队四人得分上双,托马斯27分5篮板,徐国翀和郑准各取18分,曾令旭(微博)16分6抢断。

比赛焦点

山东队与佛山队历史交锋7次,山东队全部取得胜利,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山东队上轮终于结束连败,用一场久违的破百胜利重振士气,双外援发威出色的同时,丁彦雨航也找回来状态拿下24分。相比山东,佛山则显得有些近况不佳,上轮输给吉林送给对手客场首胜大礼。而且球队已经用尽更换外援名额,对于外援的糟糕表现,佛山管理层已经无能为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丁彦雨航延续了上一场的好状态,内突外投包办山东队的前5分,随后李林延续了攻击火力,也是连下5分,开局阶段山东队12-7领先。随后,山东队再掀进攻高潮,先是许家晗上篮命中,紧接着丁彦雨航又是一口气连得5分,26-13山东扩大优势。首节佛山全面落后被动,后半段仅靠费奇一人苦苦支撑;丁彦雨航单节砍下14分,山东35-21领先。

第二节比赛回来,曾令旭为佛山队拔得头筹,但丁彦雨航立马回敬以双手颜扣,托马斯登场后连得4分,佛山追到29-42。随后,徐国翀的三分球曾让佛山队追到只差11分,但丁彦雨航立马还以三分球,杰特也跟近两分,51-36分差再度被拉开。最后1分钟,佛山依靠老将徐国翀的外线投射能力再度将比分迫近,半场结束,山东54-43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托马斯接管佛山进攻,接连中投命中,山东队仍是多点发力,曹振华上反篮得手后,山东仍以64-53领先。此后,双方的进攻效力都不高,还有4分钟结束,山东71-59握有优势。随后,丁彦雨航两度暴扣得手,不过徐国翀的远投维系着佛山队的希望,杰特罚中两球后,山东队以82-70的比分进入第四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山东队开始主攻内线,哈维和陶汉林轮番冲击佛山队的内线,李敬宇也突破上篮取下2分,山东扩大分差93-78。暂停回来,杰特飙中三分球,小丁也中投拿下了自己的第31分(赛季新高),不过随后佛山连续三次反击得手,比分追到93-102。此后,郑准连得4分,哈维还以2+1,还有不到2分钟,山东106-97领先。最终,佛山队无力回天,客场102-110不敌山东队。

双方首发

佛山队:罗智、曾令旭、鞠明欣、朱旭航、兰斯-托马斯

山东队:吴轲、李林、杰特、许家晗、丁彦雨航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4轮将在1月12日全面打响,山东将奔赴客场挑战辽宁队,佛山则是客战浙江男篮(微博)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