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26+11赵泰隆29分 福建双杀八一取3连胜

王哲林26+11赵泰隆29分 福建双杀八一取3连胜

王哲林砍26+11助福建双杀八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浙江宁波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二十三轮八一与福建的争夺,最终福建在客场以117-100战胜八一,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实现本赛季对八一的双杀。(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八一队5人得分上双,张博(微博)砍下27分4篮板3助攻,王治郅17分4篮板,田宇翔17分5助攻,许钟豪拿下16分11篮板3抢断的两双数据,德勒黑(微博)14分4篮板;福建队6人得分上双,并且首发球员全部上双,赵泰隆(微博)砍下全场最高29分5篮板6助攻,创个人赛季新高,王哲林拿下2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韦斯特18分7助攻5抢断,周启新15分,郭磊14分9篮板,麦克唐纳13分9篮板5助攻。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上共有25次交手,八一14胜11负略占上风。本赛季两队首轮交锋,福建主场109-104力克八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拼抢,比分始终紧咬,这个状态一直维持到第二节后半段。第二节后半段,八一连续进攻无果,福建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并逐步建立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八一状态有所回升,但难敌福建连续进攻高潮,最终不敌福建。本场比赛,是赵泰隆回归后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正是他在内外线的稳定得分,最终帮助福建客场取胜,福建也实现了首发球员全部上双。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德勒黑上篮率先得手,赵泰隆远投3分命中,八一2-3。八一利用福建失误连续进攻得手,随着张博3分命中,八一9-5。王哲林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福建全队打出一个漂亮配合,由赵泰隆将球投进,福建10-9反超比分。周启新飚中一记3分,德勒黑随即还以颜色,八一18-15。双方打的很焦灼,比分交替上升,赵泰隆快攻得手,福建29-28反超比分。首节比赛结束,福建31-28领先3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郭磊上篮率先得手,八一这边由王治郅打进一球,福建33-30。郭磊连续篮下得手,福建第二节开局8分全部来自郭磊,39-32。许钟豪篮下回击4分,八一37-39紧追比分。田宇翔通过罚球帮助八一追平比分,41平。王治郅跳投命中,八一45-43再度反超。八一连续进攻无果,福建借机打了一波10-0的小高潮,以58-49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福建58-51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许钟豪跳投率先得分,张博造犯规两罚一中,八一54-58。王哲林为福建打开局面,随后赵泰隆再下一球,福建62-54。韦斯特抢断一条龙上篮得手,福建71-59重新建立领先优势。八一手感下滑,福建借机扩大领先优势,随着韦斯特急停跳投命中,福建80-63。八一调整状态,回击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73-85。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90-80领先10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赵泰隆开局就飚中一记3分,张博立马还以颜色,福建95-84。韦斯特断球一条龙上篮得手后,福建99-84.王哲林五犯,福建换上孙喆。赵泰隆再飚3分,福建104-85领先19分。八一全线哑火,福建继续扩大优势,随着韦斯特上篮得手,108-85,福建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最终,福建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在客场以117-100战胜八一。

双方首发

八一队:德勒黑、许钟豪、张博、田宇翔、曹岩

福建队:王哲林、周启新、郭磊、赵泰隆、韦斯特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十四轮将于1月12日打响,八一继续主场迎战上海,福建则回到主场迎战广厦。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