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协有意冷落扬纳基斯 逼其请辞节省违约金

曝篮协有意冷落扬纳基斯 逼其请辞节省违约金

曝篮协冷落扬纳基斯为节省违约金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 如果不是为了省钱,篮协可能早就和扬纳基斯解约了。

昨天,有法国媒体称,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已经与希腊的阿里斯俱乐部签约,这也预示着他将放弃中国男篮的帅位。对此,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篮协正试图联系扬帅核实这一消息。

不过扬帅的一位熟人告诉《法制晚报》记者,篮协其实是在有意冷落扬纳基斯,希望他主动请辞,这样可以省去违约金。

篮协表态 联系不上扬帅 不知其是否找新工作

针对扬纳基斯已经另谋高就的传闻,记者昨晚联系到了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他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核实这个消息,但现在还没有联系到扬纳基斯,我们之前也没有从他和他经纪人那里得到他不想执教中国队的表态。”

据郝国华透露,2013年圣诞节前,扬纳基斯以过节为由返回希腊,此后便失去了联系,“他在走之前没说具体哪天回来。”

虽然尚未确认扬帅是否与希腊俱乐部签约,但郝国华还是表达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篮协不赞成男篮主帅身兼两份合同。“按常理说,不管是工作还是打球,不可能有两份合同,还是希望扬纳基斯能把精力集中在中国男篮这边,双线执教容易分心,影响成绩。”郝国华说。

当记者询问如果扬纳基斯离开,篮协有没有后备的主帅人选时,郝国华表示,“如果的东西,我一般不回答。”

熟人揭秘 篮协有意冷落 逼其请辞节省违约金

对于篮协“目前联系不上扬纳基斯”的说法,一名与扬纳基斯关系很近的熟人进行了反驳。

“篮协不可能联系不上扬纳基斯,也不可能不知道扬纳基斯没签约,连你们记者都能联系上阿里斯俱乐部,篮协怎么可能弄不清这个事实。”该人士表示,自扬纳基斯返华后,中国篮协一直有意冷落,目的就是希望希腊人主动请辞,篮协好省下违约金。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篮协与扬纳基斯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非保障合同,篮协每年有一次机会解约,如果成绩不理想,扬纳基斯随时可能被炒鱿鱼。

不过,时任中国男篮领队的张雄当时表示,“中国篮协与扬纳基斯签署了一份4年的保障性合同,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合同中虽有目标和任务要求,但非外界传说的非保障性合同。”

昨天,该人士也向《法制晚报》记者确认了这一点,并且表示,如果篮协想要与扬纳基斯解约,肯定要付出违约金。

记者随后询问篮协的拖延战术能否奏效,该人士表示:“很难,外国人认合同,到时候会一切按合同说话。”.

文/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