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亚洲骄傲助力昆仑决 将指导中国勇士备战

UFC亚洲骄傲助力昆仑决 将指导中国勇士备战

康李

腾讯体育讯 UFC是世界上最火爆的MMA铁笼赛事, UFC铁笼之中有这样一张亚洲面孔,他不仅将中国功夫带入UFC铁笼,更高呼“我为自己的亚洲人身份自豪,我就是UFC 中的亚洲代表!”—他就是格斗兼影视两栖明星康李。

UFC是世界上最火爆的MMA铁笼赛事, UFC铁笼之中有这样一张亚洲面孔,他不仅将中国功夫带入UFC铁笼,更高呼“我为自己的亚洲人身份自豪,我就是UFC 中的亚洲代表!”—他就是格斗兼影视两栖明星康李。2014年1月12日下午2点,UFC 亚洲骄傲康李将来到“北京东方荣誉国际搏击俱乐部”,这位中国区终极斗士TUF总教练将通过言传身教,现场指导中国勇士为即将到来的《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进行备战。 康李尽管是越南裔,但他却有着一身精湛的中国功夫。

23年前,17岁的康李已经拿到了加利福尼亚洲际摔跤冠军,25岁时康李认识了中国功夫,走上了练习散打的道路。“我听说有种中国武术又可以踢,又可以打还能有摔,马上觉得这也太适合我了吧。”康李师从刘向阳练习散打,日复一日的训练令他变得强壮、敏捷。擂台上康李将散打中的快摔技巧和腿法发挥到极致,过胸摔、剪刀腿、转身后蹬,以极具观赏性的格斗风格成为擂台明星--IKF金腰带、1999年中美对抗赛击败中国散打明星那顺格日勒、K-1擂台4连胜、17场站立格斗比赛全胜,KO了12位对手。34岁那年转战MMA赛场的康李在2年内6场比赛全部KO 胜出,并踢断对手的胳膊拿到了北美第二大铁笼赛事StrikeForce(打击力量)中量级世界冠军。

2011年,康李以39岁的高龄进入UFC ,当时人们对这位散打风格的小个子选手并不看好,不过2012年11月10日晚,澳门金光综艺馆的UFC铁笼之内,康李用一记石破天惊的摆拳KO了前UFC 中量级冠军“王牌”里奇.富兰克林,令这场原本计划打25分钟的压轴主赛只进行了2分17秒就宣告结束,凭借这个精彩KO ,康李也拿到了“年度最佳KO奖项”,从此再也没有人会对这位40岁的老将的能力有所质疑。“在中量级我算是小个子,但对我来说没有关系,我的风格就是以小搏大,以弱胜强。”康李以散打为功夫底子,以灵活多变的移动,借力打力的快摔和防不胜防的远距离腿法突袭为格斗风格,尽显以弱胜强的精髓。康李不仅在擂台上所向披靡,他在影视圈同样硕果累累,至今已经有了12部电影作品。当人们对《一代宗师》中梁朝伟硬桥硬马的身手和张震的八极拳冠军赞不绝口时,很少有人想到整部片子中最强的演员就是开场雨戏中被梁朝伟踢飞的拳师—康李。对于更多社会大众来说,康李是在银幕上与甄子丹、尚格.云顿比试功夫而毫不逊色的动作明星。

2014年1月25日,由昆尚传媒携手青海卫视、蓝色光标、五岳盛泰、新华视讯、娱乐工场、腾讯、乐视、中搜联袂推出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走出国门,登陆世界搏击之都曼谷,进行跨国的实时海外直播,这是一次中国品牌赛事走上国际的创举,也是一次对中国格斗选手的严峻考验。当晚 “超级明星战”、“中泰对抗赛”、“四国王者淘汰赛”三大主题战斗中,中国选手将面对“人形凶器”巴猜.撒察(Aikpracha_Meenayothin)、泰拳双料世界冠军安德雷.古拉宾(Andrei Kulebin);WMC世界冠军帕奇特侬.班差明(Petchtanong Banchamek)、WBC泰拳世界冠军头衔乌玛.塞玛塔(Umar Semata)、美籍泰拳传奇冠军“闪电”勒德斯拉、加拿大拳王丹尼斯.普里克(Denis Puric)等一大批国际顶级冠军选手。在备战冲刺的最后时刻,UFC亚洲骄傲康李来到“昆仑决”主力选手俱乐部“北京东方荣誉俱乐部”,为中国勇士指导技术,并加油助威,相信这位UFC “亚洲骄傲”的到访指点,必将令征战“昆仑决”的中国勇士增添一份胜算,令当晚的比赛更加精彩纷呈。2014年1月25日21:30分敬请关注青海卫视《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