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2分难救热火 安东尼29+8尼克斯取三连胜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热火客场92-102负尼克斯,热火三连胜止步,尼克斯本赛季首次取得三连胜。詹姆斯32分5篮板6助攻6失误,韦德(微博)23分NBA(微博)生涯总得分突破17000分。尼克斯下半场火力强劲取胜,安东尼29分8篮板5助攻,菲尔顿13分14助攻创本赛季助攻新高。小斯替补出战得14分11篮板创个人本赛季单场篮板新纪录。

(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尼克斯队数据
詹姆斯32分5篮板6助攻安东尼29分8篮板5助攻
韦德23分4篮板2助攻菲尔顿13分5篮板14助攻
波什(微博)6分9篮板4助攻小斯14分11篮板1抢断

本场之星:关键先生安东尼

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詹姆斯与安东尼的对决,两人也确实在比赛中相互攻防展开死磕均有精彩发挥。詹姆斯在得分数据上以32分占优,17投12中的效率颇高,但安东尼获得了比赛胜利,他在个人对决中以关键时段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得分数据上的微弱差距。詹姆斯第四节拿到8分,但同时单节出现4次失误,安东尼末节4中3贡献8分失误只有1次。当热火在第四节展开猛追时,安东尼先是助攻菲尔顿上篮打进,接下来在詹姆斯失误后投进三分,彻底粉碎了热火的逆袭希望。詹姆斯向篮下碾压刚猛无俦,而安东尼展示了细腻的投篮技巧率队力克强敌。安东尼24次投篮命中12球,比詹姆斯多出手7次。“甜瓜”身边没有韦德和波什,出手多也正常,他命中率达到五成又在关键时刻终结比赛,安东尼有资格这样打球。

比赛回顾:热火逆转未果负尼克斯

此役是詹姆斯NBA生涯第800场常规赛,查莫斯(跟腱炎)和巴蒂尔(微博)(腿伤)继续休战,尼克斯中锋钱德勒因上呼吸道感染缺席。尼克斯防守质量不高,詹姆斯中远距离手感不俗,诺里斯-科尔连进3球助热火轻松领先。尼克斯暂停后安东尼与巴尼亚尼联手拿分,尼克斯反超1分。迎来25周岁生日的比斯利连取5分,詹姆斯收到罗杰-梅森底线发球接力上篮压哨命中,热火27-21夺回领跑位置领先6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雷-阿伦两罚全中,热火领先8分。小斯带领尼克斯第二阵容轰出11-0反超比分,热火暂停后调整打法,冲击内线追平尼克斯。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安东尼与詹姆斯对决,“甜瓜”突破“皇帝”的防守暴扣,随后飞身而起断下韦德给詹姆斯的传球,接下来又将“皇帝”的传球盗走。詹姆斯迅猛追击送安东尼追身大帽,“甜瓜”在下一轮进攻中突破上篮还以颜色。詹姆斯突击篮下得分,随后助攻刘易斯连中两记三分,安东尼面对詹姆斯防守突破急停跳投打进。第二节最后时刻,“甜瓜”再度在詹姆斯的贴身防守下中投命中,但由于超时无效。上半场战罢,热火48-43领先5分,詹姆斯13分4助攻,安东尼13分6篮板。

尼克斯上半场三分10中1,香珀特在第三节连进3记远射提升球队外围火力。詹姆斯韦德双剑合璧稳住战局,诺里斯-科尔底线突破分球,詹姆斯杀入禁区接球暴扣。尼克斯加强皮球的转移,进攻更加流畅,安东尼连进两记三分,詹姆斯底线切入反身重扣给予回击,两队比分紧咬。热火连续3分钟未能得分,巴尼亚尼连得5分,小斯篮下劈扣,小哈达威(微博)骑着雷-阿伦补扣,尼克斯领先6分。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热火71-75落后尼克斯4分进入第四节。

安东尼小斯联手率队打出7-0,尼克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詹姆斯传球策动,韦德突破悬停打进NBA生涯总得分达到17000分,雷-阿伦“打四分”,热火将分差缩小为5分。香珀特再进三分,韦德造犯规但两罚不中,本场连续6罚不进。菲尔顿连中3球阻挡热火反攻,尼克斯领先9分。暂停后詹姆斯出界失误,安东尼进三分,两队分差达到12分。韦德远射命中,小斯重扣回击。詹姆斯球衣撕破两罚一中,安东尼再进中投,尼克斯终场前28.1秒领先12分。詹姆斯虽然抛射命中,但热火已无力回天,尼克斯主场告捷。

花絮:科尔绊倒裁判

第一节比赛进行期间发生了很有趣的一幕,热火执行进攻,顶替查莫斯首发的诺里斯-科尔沿着左翼空手跑位,十分专注忽视了裁判的存在。裁判盯着持球的热火球员,没有注意到空切的诺里斯-科尔,结果两人撞到一起,诺里斯-科尔猝不及防未能收住脚,裁判被绊倒在地跌出底线。现场摄像师怎能错过这样的镜头,连续给摔倒的裁判特写。

媒体评论:尼克斯新年复苏 詹皇最年轻800场“里程悲”

美联社:尼克斯上赛季常规赛打热火3胜1负,他们本赛季战绩不佳,看上去似乎已难与热火抗衡。此役,钱德勒因病缺战,惹是生非的J.R.-史密斯未获上场时间,尼克斯投出了54%的命中率,获得了最近5次打热火的第四场胜利。进入1月份以来,尼克斯5战4胜,其中包括击败上赛季东西部冠军热火和马刺,正如菲尔顿所说,尼克斯之前经历了低谷,他们如今摆脱了困境。

ESPN:安东尼打出了本赛季最全面的一场球,29分8篮板5助攻,在与詹姆斯的对决中取得胜利,“甜瓜”甩掉了伤病以及转会传闻带来的“锈迹”,带领尼克斯逐步重返正轨。

太阳哨兵报:此役是詹姆斯NBA生涯第800场常规赛,他以29岁10天成为NBA历史最年轻800场先生。怎奈热火未能挡住尼克斯的轰炸败下阵来,詹姆斯里程碑惨变“里程悲”。

赛后声音:甜瓜称尼克斯越打越好 詹皇赞扬对手

安东尼赛后坦言:“我们正在进步,越打越好了。大家从之前的错误中获得了教训,我们会继续努力,看看将发生什么。”詹姆斯对于尼克斯的防守进行了称赞,他表示:“尼克斯打得非常棒,赛前准备更加充分,尤其是他们的防守,破坏了我们的计划。”对于自己本场6罚不中,韦德称:“我只不过罚丢了6球,又不是罚失20球,所以并非那么糟糕。”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刘易斯、詹姆斯、韦德、诺里斯-科尔

尼克斯:巴尼亚尼、肯扬-马丁(微博)、安东尼、香珀特、菲尔顿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