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解对手鞋带遭联盟罚5万 尼克斯欲将其交易

昨日,NBA(微博)联盟对JR·史密斯连续两次在球场上解对手鞋带的行为,处以5万美元罚款。尼克斯主帅伍德森对JR·史密斯的行为很是恼火,称之为“不职业,无法容忍”。据美国媒体透露,尼克斯已经启动送走“惹事精”JR·史密斯的计划。

【序曲】偷解马里昂鞋带 创NBA历史

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在JR·史密斯身上。周一,尼克斯与小牛比赛时,JR·史密斯解开了马里昂的鞋带。这是NBA史上从未出现过的窘况。

当时,第2节比赛还剩2分08秒,诺维茨基正在罚球,JR·史密斯和马里昂并肩站在一起,准备争抢篮板。JR·史密斯趁对方不注意,弯腰解开了马里昂一只球鞋的鞋带。后者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继续起跳争抢篮板。

对这个插曲,马里昂并不介意,他认为JR·史密斯只是在搞笑,“他就是为了搞笑。我认为就是这么回事。”

尼克斯主帅伍德森对此却大为恼火。“在NBA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他不应该这么干。我必须要与他谈一谈,他的专注点应该放到篮球上。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就像过山车。我们要成为更出色的球队,JR·史密斯必须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伍德森说。此役击败小牛后,尼克斯的战绩为11胜22负。

联盟对JR·史密斯进行了警告,知会他不要再重复类似行为,否则将对他进行处罚。

【高潮】解门罗鞋带未遂 被罚5万

伍德森的训诫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周三,JR·史密斯故伎重施,这次遭殃的是活塞球员门罗。JR·史密斯还是在别人罚球时向门罗的鞋带下手。门罗比马里昂有经验,他迅速抽出了左脚,没让JR·史密斯得逞。

即便如此,联盟也没有手软,给JR·史密斯开出了5万美元的罚单。对于此事,JR·史密斯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份道歉声明,“我向球队、联盟和粉丝们致以诚挚的歉意。”随后面对记者,他不愿意过多谈及此事,“我真的不想再讨论这件事了。我现在惟一关注的是打球的问题。”

伍德森却并没有因此善罢甘休。他对于JR·史密斯将自己的话当成耳旁风非常不满。“我真的非常不高兴。因为他被警告过了,还犯相同的错误,这是不能容忍的。”伍德森说。

今日尼克斯训练时,伍德森将继续给JR·史密斯念紧箍咒。“我还会继续讲这个事情。他的行为是无法接受的,太不职业了。这是我惟一能用的词汇。你不能这么干,真的不能这么干。”伍德森的话有些语无伦次。

【续曲】连续惹事 可能会被送走

JR·史密斯本赛季的麻烦并不仅限于解对手鞋带。他已经成了尼克斯著名的“惹事精”,本赛季被联盟罚款也早有先例。

去年夏天,JR·史密斯以3年1800万美元的身价与尼克斯续约。但经历了膝盖手术,他复出后表现一落千丈。上赛季,JR·史密斯场均砍下18.1分5.3个篮板,荣膺年度最佳第6人;本赛季,他场均命中率仅为32.3%,得分降到场均11.3分。

赛季之初,JR·史密斯因疑似大麻测试呈阳性,被联盟禁赛5场,他因此损失了25.3万的薪水。去年11月,他在Twitter上对活塞后卫詹宁斯出言不逊,被联盟处以2.5万美元罚款。当时,JR·史密斯的弟弟克里斯在联盟中寻求一席之地,詹宁斯对此提出质疑。JR·史密斯反唇相讥,并在Twitter上威胁了对方。

ESPN记者温霍斯特做过统计,JR·史密斯职业生涯被罚的钱已超过91万美元。美国媒体披露,尼克斯已启动了送走JR·史密斯的计划。

1月16日之后,JR·史密斯才有资格被交易,但外界普遍认为,在当前情况下他很难被交易走——接下来两个赛季薪水分别为600万美元和640万美元,这成为他被交易的最大障碍。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