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扬纳基斯闹剧该休矣

扬纳基斯与中国篮球之间的故事,从喜剧演变成悲剧,然后是悬疑剧,而如今,已经成了一出闹剧。

去年5月14日,希腊名帅扬纳基斯正式接手中国男篮。但在8月举行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无缘四强,同时也未能获得直接进军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名额。在回国进行男篮兵败总结的过程中,扬纳基斯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矛盾浮出水面,关于后者严重干扰和阻挠扬纳基斯正常执教的传言屡见报端。而在返回老家希腊前,扬纳基斯在宾馆直接拒绝跟胡加时握手的画面被媒体曝光后,也让双方之间的矛盾被放大。

去年11月底,扬纳基斯返回中国,但因为他之前与中国男篮签的是非保障性合同,因此能否继续执教就成了一个谜。其间,他曾前往北京、天津等地观看了多场CBA比赛,考察球员。此举也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同意,经费均由篮协支付,这也让外界认为他极有可能留任。然而,就在近日却不断传出消息,称扬纳基斯被要求观看CBA比赛后提交一份观赛总结,总结将会交给国内的篮球教练和专家进行评议,以此来确定他能否继续执教。扬纳基斯难以接受篮协这一做法,加之篮协迟迟未能就“留任”一事做出明确表态,扬帅自感受到冷遇,因此不愿意再执教中国队。这些传言,也随着“外媒曝扬纳基斯签约希腊球队”的传言达到了高潮……

不管这出闹剧如何收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是无可避免的伤害。而今之计,在于中国篮协早下决心,如果要留扬帅,就早早续约让其安心工作;不想再留这个“刺头”,那也赶快选出继任者,毕竟世界杯迫在眉睫(如果中国男篮获得外卡资格),奥运会预选赛也并不遥远。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时间不多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