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体内电量已满格 温网夺冠希望最大

费德勒:体内电量已满格 温网夺冠希望最大

费德勒整装待发

“我身体内电量已满格”

百忙中,费德勒终于决定接受了法国《队报》的采访,谈谈为何会选择儿时心目中的英雄埃德博格作为教练。

队报:你是怎么萌生与埃德伯格合作的想法的?

费德勒:去年十月当我和安纳孔分手后,卢瑟陪我完成了赛季。之后我们讨论,是否有必要在团队中加一人,选谁?为什么?一年合作几个星期?当时我的头脑里只浮现了几个人的名字,埃德博格是其中之一。我当时并没想到他真会有时间。不过他是我小时候心目中的英雄,我心想:“为啥不试试和他联系呢?”他对自己的信心并不足,很久才作出决定。我的邀请让他很受用,最终与我合作。埃德博格来迪拜后,我、卢瑟还有他一起度过了一周的时间,以便对我的日常生活有所了解,因为所有顶级球员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希望他能和我的家人、团队见面,让他感觉舒服。此后我再问他是否愿意跟我工作,他回答说做好了准备。

问:你们具体怎样分工?

答:大多数时间卢瑟继续陪我参赛,埃德博格每年至少有10周时间陪我,这比我此前的教练工作时间略少些。但他能挤出时间指导我,我很开心。此前他从未有当教练的打算。

问:他给你怎样的帮助?

答:我确信他可以给我的比赛带来新意。我把他当做灵感的源泉,一个加入团队的传奇。实际上我俩都不太清楚合作如何进展,但我们对能在墨尔本比赛感到兴奋。我们没具体目标,只希望能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我从未和像埃德博格(6次大满贯冠军)这样成功的球星合作过。他们这代是对我少年时期影响最大的一代,所以我希望能找他们这一代人中的一个指导我。

问:贝克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合作是否给了你一些灵感?

答:是的,我没想过贝克尔会出山执教。这对他俩、对网球运动都是好事。我很高兴看到网球传奇会帮助后来的球手。

问:与埃德博格合作,是否意味着你的球风更具攻击性?

答:你觉得如果我不使用发球上网打法,他就要辞职么?(大笑)我很想知道在现在的慢速场地上,他是否觉得发球上网仍是种可行的办法,或者他是否有其他的办法帮我上网。无论如何,埃德伯格跟我说的每句话都会对我意味着很多。

问:现在您的背伤如何了?

答:我的状况比之前期待的更好。今年我没打表演赛,我的训练非常刻苦。这是我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在身体没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连续训练三四周。去年,我常会有些小问题,特别是后背,这让我消耗了很多信心。最近几个月,我终于可以灵活移动了,这对我的意志也有帮助,我身体内的电量已满格。

问:很多人在猜测你再夺得大满贯的机会,你觉得哪项大满贯自己夺冠的几率最大?

答:如果我能打出最好的水平,温网(微博)夺冠的机会最大,其次是美网、澳网(微博)、法网。

问:在澳大利亚的训练你使用了新球拍……

答:是的,这款球拍和我去年夏天试用的不一样。球拍赞助商根据我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改良,并在美网后寄给我一款球拍,大师赛后我又收到另一款。我最终做出了选择,并在迪拜训练了两个半星期。我感觉非常好,新球拍比去年夏天的那款更适合我,它的设计很有未来精神,像我之前用过的球拍的延伸。我迫不及待想看在比赛中它会发挥怎样的威力。

★编译/郭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