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31):多彩多姿的旧金山

我当年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勇士队叫金州勇士而不是旧金山勇士?后来得知金州(Golden State)就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别称。那这支以州名为前缀的球队到底属于哪个城市的球队呢?

实地走访后得知,勇士队的确是属于旧金山的球队,而且以前的队名就是旧金山勇士队。之后由于搬到距离旧金山市中心20英里远的奥克兰市而改名“金州勇士”。

 透过NBA看美国(31):多彩多姿的旧金山

如图所示,A为旧金山市中心,B为勇士主场甲骨文球场。由于地处旧金山湾,所以旧金山与奥克兰等城市又被统一称为湾区。旧金山的球迷去甲骨文球场有水旱两条路可走。图中紫色的线路正是水路,即通过著名的金门大桥前往奥克兰。这种走法比走旱路要近得多,但是高峰期桥上会出现拥堵现象,而且要收单向过桥费。

 透过NBA看美国(31):多彩多姿的旧金山

作为湾区的地标性建筑,世界闻名的金门大桥有着独特的收费方式——从旧金山前往奥克兰方向完全免费,从奥克兰到旧金山方向则最低收费五美元。虽然费用不高,不过如果只为一睹金门大桥的风采,建议在旧金山一侧的桥头观景处远望——一旦真正开上金门大桥,不但看不到想象中的景致反而会因拥堵而感到烦躁。

作为国际性大都市,旧金山是一座多彩多姿的城市,著名的渔人码头与恶魔岛闻名遐迩。所谓恶魔岛,与迈阿密Key west那座小岛一样都是监狱岛。但是恶魔岛关押的犯人都是罪大恶极甚至心理变态的恶棍,比如当年芝加哥黑社会教父艾尔-卡彭与“鸟人”斯特劳德等怪物。

除了上述景点之外,湾区附近的斯坦福大学与伯克利大学也享誉全球。虽然我的母校旧金山大学在学术排名上不如上述两所世界级名校,但我的校友比尔-拉塞尔却是NBA(微博)当之无愧的指环王。

最后说回金州勇士,这支球队沉寂多年后终于在2007年的季后赛大爆发上演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黑八奇迹。当年季后赛里勇士主场送给球迷一人一件印有“We Believe”的体恤衫,其含义正是“我们相信奇迹”。虽然当年黑八奇迹的球员早已各奔东西,但是那些疯狂又经典的片段却永远留在了湾区人的心里。

 透过NBA看美国(31):多彩多姿的旧金山

自07年之后,勇士虽然成绩低迷了几年,但已经被重新点燃的球市却保持了热度。直到2013年库里带队打入季后赛,球队才终于重新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如今勇士已经成为西部联盟最有天赋的一支球队,未来的他们也势必成为季后赛的常客。甲骨文球场的黄色T恤上终于从“We Believe”变成了“We Belong”,这是球队对于季后赛的宣言,从当年的“我们相信奇迹”发展到今天的“我们属于这里”……

 透过NBA看美国(31):多彩多姿的旧金山

现在的这支金州勇士经过几许沉浮,终于可以与旧金山这座世界知名又多姿多彩的大城市交相辉映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